寶應站客運樞紐主體落成 揚州將實現火車全覆蓋

2020年09月22日07:42  來源:新華報業網
 
原標題:連淮揚鎮鐵路蘇中地區第一站客運樞紐主體落成!揚州將實現火車全覆蓋

9月21日,總面積4700余平、總重數十噸的幕牆被安裝至揚州寶應站綜合客運樞紐項目客運及旅客服務中心外立面,其為站前廣場主體完工前的最后一道較大工序,站前廣場主體完工后,寶應站通車進入倒計時,揚州將實現火車全覆蓋。

整個樞紐由中交二航局投資建設,總用地面積12.2萬平方米,總投資13.4億。樞紐包括總建筑面積2.97萬平方米的地上地下建筑、7條市政道路、11座橋梁和河流改道工程。站前廣場主體囊括停車場、汽運及旅客服務中心、匝道及落客平台、站前及進站路、水利工程。站前廣場完工是通車最后一環,高架橋將進出站道路和站房連為一體,實現了無縫銜接,高架橋落客平台和樞紐汽車場站承擔了旅客離達和集散的功能,方便旅客出行。目前樞紐各交通要道通達度良好,形成了旅客離達的交通閉環,具備了通車的條件。

此前,寶應人民長途出行主要依靠私家車及長途大巴車,或乘車至揚州、鎮江等地轉乘火車,時間成本和費用較高,寶應人對高鐵期盼已久。寶應站通車后,市民在家門口即可乘高鐵到達全國各地,享受高鐵帶來的種種便利。

寶應站是連淮揚鎮鐵路蘇中地區第一站,預計開通10余個班次,承擔百萬寶應人的長途出行任務,樞紐將於11月底隨連淮揚鎮鐵路通車同步投入使用,寶應縣結束不通火車歷史,正式邁入高鐵時代,在改變寶應人長途出行方式的同時,也將寶應縣納入全國高鐵網絡,深度融入長三角經濟區。

交匯點記者 梅劍飛 朱璇 通訊員 賀小龍 費雄風 張安妮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