婁勤儉會見日本駐華大使橫井裕一行

2020年09月23日07:15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婁勤儉會見日本駐華大使橫井裕

9月22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婁勤儉在南京會見了日本駐華大使橫井裕一行。

婁勤儉代表江蘇省委、省政府對橫井裕來訪表示歡迎,贊賞他為促進兩國交流合作作出的貢獻。在介紹江蘇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后,婁勤儉說,我們一直高度重視與日方的合作,去年5月我率友好代表團成功訪問日本,與經貿機構、地方友城及跨國企業等各方面作了充分交流,達成多項合作共識。疫情期間,江蘇和日本人民守望相助,我們幫助在蘇日企順利復工復產,積極向友城和在蘇外企本部捐贈防疫物資,今年以來包括日企在內的外資在蘇投資不斷擴大。婁勤儉表示,日本企業在江蘇發展空間廣闊,面臨許多新的重大機遇,江蘇將認真落實兩國領導人共識,進一步推動與日本各界務實合作和友好交流,加強地方政府和民間交流,為構建契合新時代要求的中日關系作出新貢獻。

橫井裕感謝江蘇省對日本防疫給予的支持幫助。他說,江蘇是對日本企業關心支持力度最大的省份之一,疫情發生后,在蘇日企迅速實現順利復工,此時能夠在中國工作更加感到非常幸運,希望雙方進一步密切友好交往,深化教育、文化等各領域的交流合作。

省領導郭元強、惠建林參加會見。(記者 耿 聯)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