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科研類項目五証聯發 實現“拿地即開工”

2020年09月24日15:01  來源:無錫日報
 
原標題:無錫科研類項目實現“拿地即開工” 五証聯發節省5個多月時間

昨天,新吳區政務服務中心工作人員分別將不動產權証、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証、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証、審圖合格証和施工許可証(上圖)交到了企業負責人手中,這意味著該項目成為我市首個“拿地即開工”的科研類項目。

此次獲得“拿地即開工”的企業是一家從事呼氣分子診斷醫療設備的研發、生產及銷售科技類企業。此次投資上億元的呼氣分子診斷工程技術研發中心和總部運營中心項目是新吳區新引進的重大項目。項目主要用於常見病、慢性病、危重症與癌症的無創即時檢測(POCT)與物聯網醫療。“這是個科研類項目,辦証難度遠高於工業類項目。”工作人員說,為縮短項目辦理時間,保障“拿地即開工”順利進行,新吳區行政審批局開通“項目審批直通車”,推行項目代理人制度,代理人到各個業務部門“跑腿”協調,全程代辦相關手續,發揮熟悉流程的優勢加班加點趕進度。同時,該項目也是第一個在3個工作日內領取五証的項目,為企業節省了5個多月的開工前期手續辦理時間。

今年以來,新吳區行政審批局不斷深化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改革,積極探索“拿地即開工”模式,先試先行,為企業早開工、早建設、早投產提供一體化、個性化的優質高效服務,不斷擦亮“無難事、悉心辦”營商環境品牌。(張安宇)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