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小伙追求一米八去國外斷骨增高 手術失敗落下殘疾

2020年09月24日07:46  來源:我蘇網
 
原標題:小伙追求一米八去國外“斷骨增高”,手術失敗落下殘疾

淮安一個20來歲的年輕小伙,為了讓自己身高達到1米8,專門去國外做了“斷骨增高”手術。現如今,卻因為手術失敗落下了終身殘疾的遺憾,實在是悔不當初。

在淮安市第二人民醫院骨科病房,王磊醫生告訴記者,一周前他們收治了一名雙腿嚴重感染,無法行走的患者。經過詢問得知,該患者今年22歲,一直因身高不足1米8感到自卑,去年底專門為此去國外做了“斷骨增高”手術,然而,手術后副作用明顯,直至無法行走。

王磊介紹,患者的外固定支架釘道出現了嚴重的感染,進一步引起骨髓炎,所以這個手術對於患者來講就是失敗了,給患者增加了非常大的身體殘疾和經濟上的負擔。

醫生表示,由於病情較重,該患者很可能面臨終身殘疾。據了解,“斷骨增高術”又叫肢體延長術,最早應用於嚴重創傷、雙腿不等長等有明顯骨缺損的患者。因為這種手術風險高、痛苦大、並發症多。稍有不慎便可導致手術失敗。

王磊說,這種手術的治療周期非常長,往往要數年,對患者生活的影響還是非常大的﹔另外,患者要經過幾次的手術,手術的風險不可不防,比如說可能會出現感染的風險,可能會出現血栓的風險。

醫生表示,對正常人來說,僅僅為了長高做“斷骨增高”手術,非常不值得。因為人為地打斷骨頭再延伸,即便成功,都會有各種各樣的后遺症。對於年輕人來說,應該有正確的審美價值觀,切不可為了幾公分的身高,犯下不可挽回的錯誤。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董路 胡超 淮安台/耿炎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