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南京市環衛行業機械化保潔技能競賽舉行

2020年09月24日18:56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比賽現場 黃奇禹攝

9月24日,南京市2020年度環衛行業機械化保潔技能競賽在浦口區正式啟動。來自南京全市的24支代表隊、120名選手展開激烈角逐。

本次技能操作競賽項目為道路機械化沖洗及清掃,競賽實行“一人兩車制”,一是大型清洗車操作,二是中型掃路車操作。大賽技術總監應萬平介紹,此次比賽中,參賽選手需依次熟練操作兩種車型完成競賽科目,重點考核參賽選手的綜合操作水平。

“競賽各流程之間既相對獨立又相互關聯,考驗參賽選手在保証一定作業速度的同時需做好各流程的有效銜接,達到‘精准沖洗、車過路淨’”的作業效果。”應萬平說。

據了解,大型清洗車主要用於路幅較寬的道路,利用高壓噴嘴,以高壓力、低流量的方式,強力去污﹔或經左、右角噴噴出,清洗路緣、人行道及護欄隔離區﹔或由噴霧系統實施噴霧降塵等功能。中型掃路車主要用於路幅相對較窄的道路,如慢車道、背街小巷等,利用機械控制的掃刷,對城市道路進行機械化快速清掃。目前,南京共有大型清洗車174輛,中型清掃(掃路)車362輛。(石磊)

(責編:耿志超、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