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奶茶”這個梗不知道也無妨

天歌

2020年09月25日15:28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北青報:“秋天的奶茶”這個梗不知道也無妨

對當下年輕人來說,沒有什麼煩惱是一杯奶茶不能治愈的,如果有,那就來兩杯。這幾天,一個關於奶茶的話題“我想要秋天的第一杯奶茶”莫名地火了,還一度登上了微博熱搜榜。

幾乎是沒有任何征兆,“秋天的第一杯奶茶”就在微信朋友圈爆火,呈現出刷屏之勢。但是,許多網友顯然還不明就裡。一些人不但不知道為什麼那麼多人在朋友圈晒別人轉給自己買“秋天第一杯奶茶”的紅包截圖,而且當自己接到了別人發給自己買奶茶的紅包,也是一臉蒙圈,不明所以。

有網友求助“萬能的百度”,估計是因為事發突然,連“度娘”也沒有給出一個令人信服的解釋。但是,這並不能妨礙更多網友參與其中,不管明白不明白,給自己的伴侶、戀人、親朋好友發紅包,總是沒錯的。一些網友在發紅包的時候,干脆備注上“別問我為啥,跟風發紅包”,也確實夠無厘頭的。

但多數人還是想知道“秋天的第一杯奶茶”到底是個什麼梗,它又是怎麼來的。隨著時間的推移,網上確實出現了一些解釋,比如有人說借著秋天的到來,向自己親愛的人要了杯奶茶的紅包,於是便定義為“秋天的第一杯奶茶”來表達愛意﹔還有人說情侶之間發“秋天第一杯奶茶”紅包的較多,數字幾乎都是52或520。

但這些說法也都是“據說”,並沒有可靠的証據。在這個不明所以的“奶茶梗”當中,獲益最大的顯然還是全國各地的奶茶店,但是奶茶店也是一臉蒙圈,因為他們也不知道為什麼一夜之間,前來買奶茶的人就排成了長隊。到底是不是某家奶茶店一次成功的營銷,最終漣漪一樣擴散開來,我們也不得而知。但是在我看來,對於這種莫名其妙的“網絡梗”,可能我們也沒有必要非把它弄明白,就像一件事情本身就是沒有意義的,你卻非要賦予它某種意義,豈不是沒事找事,浪費時間和精力?

對於這種莫名出現,來得快去得也快的“網絡梗”,如果你的丈夫、戀人或者是閨蜜不那麼“感冒”、不那麼敏感,沒有及時發“買奶茶的紅包”,那麼你也不要在意,更不要怪罪,如果因此影響彼此的關系,就太不值了。畢竟,這就是一個網絡游戲,認真不得,如果你願意跟風就跟風,如果你不願意跟風也無所謂,甚至你不知道、不理解也無妨。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