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變“藍通”:24日全域能見度超30公裡

2020年09月25日16:38  來源:南通日報
 
原標題:多重利好因素 南通變“藍通”

  

昨晨,市民在濠河邊散步、鍛煉。在藍天白雲的映襯下,整座城市也顯得格外靈動。 黃哲攝

本報訊 (記者俞慧娟)昨天,南通開啟“超清”模式。一大早,不少人的朋友圈就被藍天白雲的美景給刷屏了。記者從市氣象台了解到,昨天南通的能見度已突破儀器檢測上限,達到“30公裡+”。

據市氣象台監測數據顯示,昨天早上4點,呂四觀測站觀測數據顯示能見度達到30公裡,8點40分,如東站、啟東站能見度同時達到30公裡,隨后自東往西全市所有地區能見度全部達到30公裡。“一般在天氣晴好的情況下,南通能見度普遍在10至20公裡。近年來隨著空氣質量的不斷提升,能見度偶爾也能達到30公裡,但像今天這樣全市所有地區能見度均達到30公裡的情況確實比較少見,可能一個月也就出現一兩次。”市氣象台工作人員告訴記者,能見度檢測儀的測量上限就是30公裡,所以南通當天的實際能見度可能還高於30公裡。

南通之所以變“藍通”,市氣象台工作人員分析,一方面23日的雨水帶走了空氣中的灰塵、污染物,另一方面得益於風速及風向的作用。“當天吹的是東北風,風力明顯但又不算太大,水汽、污染物不容易集聚,加上氣流從黃海吹過來,海上的空氣相對比較潔淨,因此空氣質量較好。”此外,當天的相對濕度較小,不容易產生輕霧。在多重利好因素的作用下,這才讓南通的能見度“爆表”。

不過,這種秋高氣爽的好天氣只是暫時來一下,今天受到高空短波槽的影響,我市雲量增多,會有短暫的陰天,但是明天天氣又會轉好,享受並期待下一個晴天吧。

【近3日天氣預報】25日:多雲到陰,偏北風3-4級,氣溫18-26℃﹔26日:多雲到晴 ,北到東北風4級左右,氣溫19-26℃﹔27日:晴到多雲,偏東風4級左右,氣溫19-27℃。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