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線下相結合 跨洋對話議創新

南京—劍橋大學深化合作伙伴關系發展大會召開

2020年09月26日12:18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9月25日下午,南京與劍橋大學以線上線下結合的形式召開深化合作伙伴關系發展大會。崔曉攝

人民網南京9月26日電 (張妍)9月25日下午,南京與劍橋大學以線上線下結合的形式召開深化合作伙伴關系發展大會,簽署項目合作協議,共商深化創新合作。江蘇省委常委、市委書記張敬華在會上提出,“劍橋南京中心是南京與劍橋共同搭建的一座攜手創新、共贏未來的合作之橋”,南京將在現有良好基礎上,構建更加高效的對接機制、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務保障、打造更加優良的發展環境,促進中心快速成長、合作再結碩果。

張敬華說,當前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蓬勃興起,加強國際創新合作顯得尤為重要,即使遭遇新冠肺炎疫情的沖擊、面對國際經濟形勢的變化,也都改變不了創新的潮流、阻擋不了合作的步伐。我們將以劍橋南京中心為戰略平台,把創新名城建設願景與劍橋大學發展藍圖深度鏈接,更加主動融入全球創新網絡,共同開啟合作發展新局。

劍橋大學校長斯蒂芬·托普對南京在推進全球創新合作中的積極作為表示贊揚,對南京在疫情防控中給予劍橋有關方面的抗疫援助表示感謝。劍橋大學將全力支持劍橋南京中心的全面發展,重點包括五項措施:擴大研究范圍和規模,促進聯合研究項目,鼓勵大學科研人員和當地產業界合作伙伴參與﹔指導包括“劍橋企業”在內的大學創新相關部門,協助南京區域產業發展﹔指導包括劍橋大學出版社在內的大學學術資源與南京深化合作﹔鼓勵劍橋教師和校友在中心進行系列講座及其他活動﹔分享劍橋在線教育資源等。

會上,劍橋南京中心與劍橋大學知識產權商業化創新組織——“劍橋企業”以及劍橋大學出版社分別簽訂合作備忘錄﹔與北大、清華、復旦、浙大、南大、東大、南工大以及部分企業簽署一批合作協議,將在人才培養、產業創新、技術轉化、項目孵化等方面開展一系列合作﹔與江蘇啟迪科技園發展有限公司合作建設的“CUNJC-啟迪(江蘇)聯合創業基地”挂牌成立,將為以劍橋大學資源為代表的全球優質初創項目和頂級技術在中國落地、創業提供平台和服務窗口。

2019年9月,劍橋大學南京科技創新中心在江北新區成功奠基,成為劍橋建校800年來首次在英國境外設立的合作研究機構。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