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豐貨車超載百分之百 司機和執法人員躲貓貓

2020年09月28日14:22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大貨車超載百分之百 司機和執法人員“躲貓貓”

貨車超限超載,極易引發交通事故和安全生產事故。根據省政府部署,由省安全生產專項整治行動領導小組辦公室牽頭,省交通廳綜合執法局、省交警總隊成立專項小組,對各類超載、超限行為進行明查暗訪,並對明查暗訪情況進行集中曝光。8月7日,專項小組來到鹽城市大豐區進行了走訪。

8月7日上午,專項小組在鹽城市大豐區大豐港附近的一條道路上,發現了一輛車牌號為魯16·H5129的農用貨車滿載著石子疾馳而過,根據車廂內貨物的高度判斷,這輛貨車已經超載。最終,車上的貨物被運進了附近生產水泥樁的佳博建材有限公司。

專項小組的工作人員發現,這些超載貨車基本上都是從大豐港碼頭裝貨,然后再將貨物送往港區附近的幾個建材廠,也有的是在幾個建材廠之間往返運輸。當天晚上,大豐區交通部門和大豐區部門組織執法人員在大豐港附近設置卡點,查處超載大貨車。

與此同時,專項小組在大豐港附近的富恆建材有限公司門口,發現了車牌號分別為冀B8603D、蘇H8482Q、冀B7736X的三輛大貨車,,滿載著石料停在路邊,司機卻不在車上。

鹽城市大豐區公路超限監測站陳一海介紹,按照車子的軸形,應該是限載31噸,但是按照以往的經驗,這個車應該是超載100%以上,估計在70噸左右。

另外,這些車輛的車廂欄板也都進行過了加高改裝,上面加高了兩層,第一層加高了20厘米左右,第二層加高了一米左右了,屬於改造車。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關瑋瑋 張健 編輯/胡超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