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通報3起“小化工”背后官商勾結違法案件

2020年09月30日07:29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小化工”背后存在官商勾結

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開展的違法違規“小化工”百日專項整治行動中,全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立足主責主業,發現一批“小化工”背后的官商勾結行為,嚴肅處理一批公職人員違紀違法案件。9月29日,省紀委監委通報3起典型案例。

旺申聚氨酯研發有限公司未取得危化品經營和儲存許可証,從2014年開始非法儲存聚氨酯。蘇州市吳江區盛澤鎮政法和社會管理辦公室安全消防科原科長鮑亦明明知該公司違法經營,卻包庇縱容,涉嫌收受賄賂2.4萬元,此外還存在其他違紀違法問題。今年8月,鮑亦明被立案審查調查並採取留置措施,目前已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

恆興石化有限公司未取得成品油零售經營許可和危化品經營許可,非法銷售汽油400余萬元。徐州市豐縣公安局梁寨派出所原所長薛炳略在查處該公司非法經營案過程中,徇私枉法,幫助該公司實際控制人李月記違規辦理取保候審,涉嫌收受賄賂15萬元,此外還存在其他違紀違法問題。今年8月,薛炳略受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目前已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

騰鈺化工有限公司2013年以來,先后因私設暗管排放污水、超標排放大氣污染物等問題被處罰8次、罰款71萬元,2018年4月被停產整頓。連雲港市灌雲縣燕尾港鎮原鎮長、縣臨港產業區原黨工委委員程偉四處活動幫助該公司恢復生產,涉嫌收受賄賂6.27萬元,此外還存在其他違紀違法問題。今年7月,程偉被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 (顧 敏)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