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二甲場址獲批復作為南通新機場推薦場址

2020年09月30日17:47  來源:交匯點新聞
 
原標題:南通新機場選址獲國家民航局正式批復

  交匯點訊 9月30日,交匯點記者從南通新機場(樞紐)建設指揮部獲悉,中國民用航空局已批復,同意將通州二甲場址作為南通新機場的推薦場址。

  南通新機場自從動議建設以來,一直是當地乃至長三角熱議的話題。6月6日,在浙江湖州召開的2020年度長三角地區主要領導座談會舉行重大合作事項簽約儀式,《南通新機場合作共建協議》在會上簽署,標志著蘇滬兩地在不斷凝聚共識、持續協同發力的基礎上,合作共建南通新機場取得突破性進展。

  省政府和上海市政府簽署的建設合作協議上明確,滬通雙方將按照“政府推動、市場運作、優勢互補、合作共贏”的原則共同投資、建設、運營、管理南通新機場,加快推進南通新機場前期工作,同時實現南通新機場與上海市以軌道交通為骨干的綜合交通運輸體系的有效銜接,建設“軌道上的機場”。南通新機場將與浦東機場、虹橋機場共同構成上海多機場體系主樞紐,與浦東機場、虹橋機場統一規劃、統一建設、統一運營、統一管理。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