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皋大道一期工程主線通車 全長22.3公裡

2020年09月30日12:44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通皋大道一期工程主線通車,圖為通皋大道。許叢軍攝

人民網南通9月30日電(記者王繼亮)繼7月1日滬蘇通長江公鐵大橋暨滬蘇通鐵路開通運營后,南通再次迎來交通新格局:30日上午,通皋大道一期工程主線通車。如皋市長何益君表示,該工程的通車將為南通及如皋實現快速路網與南通、蘇南快速路網的有效對接奠定堅實基礎,加快推進“全方位融入蘇南、全方位對接上海、全方位推進高質量發展”的步伐。

據介紹,通皋大道一期工程北起城區海陽南路,南至丁平線,全長22.3公裡,主路為雙向六車道城市快速路,設計速度100公裡每小時,實行全線封閉,在主要公路交叉設置互通,是如皋歷史上單體投資規模第一的大交通工程、第一個採用PPP模式建設的交通工程、第一個全面推行“黨建帶項目”管理理念的交通工程。在產業發展上,通皋大道的通車對沿線鎮區的經濟轉型發展也將產生極大的促進作用,通皋大道沿線最長的下原鎮,今年已經實現5億元大項目的連續突破,一期投資20億元的標龍·藍色美谷科創園已經破土動工。

據悉,從丁平線至南通西站北側204國道的通皋大道二期工程,將在南通西站站前高架及G40南通西站出口互通工程啟動后實施,屆時將與南通市快速路網實現無縫對接。預計年底實現通車的鹽通高鐵也正在加緊進行最后的建設,未來從如皋南站乘坐高鐵,經已經建成通車的滬通長江公鐵大橋,可以實現90分鐘到達上海,如皋將真正由“動車時代”邁入“高鐵時代”,全方位對接上海正當其時。

承接著“十三五”時期豐碩的建設成果,如皋今后將繼續在公、鐵、水、過江通道等交通建設上全面發力,進一步完善“新八橫八縱”路網框架,構建市域“兩縱一橫”鐵路網,全面建成如皋“人”字形高等級干線航道,加快形成張皋過江通道、滬蘇通過境通道和常泰過江通道三大直接聯系滬蘇錫常的快速通道,構建更加便捷的通南達北綜合交通新格局。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