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州寵物店老板非法販賣陸龜被判10年

2020年09月30日16:14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揚州寵物店老板非法販賣陸龜被判10年,“個性寵物”不能踩法律紅線

如今“個性寵物”大行其道,一些見錢眼開之徒盯上了瀕危野生動物,殊不知,踩過了違法的紅線!前不久,揚州就有人因此受到法律的嚴懲。

揚州寵物店老板非法販賣陸龜被判10年,“個性寵物”不能踩法律紅線

趙某是揚州一家寵物店老板,在一次偶然的機會獲悉:產自馬拉加斯加等地的輻紋陸龜、蘇卡達陸龜等外來龜種,因外觀漂亮,在養龜圈裡很受歡迎,於是就四處尋找貨源。趙某在網上搜索這些陸龜信息的時候,也發現這些陸龜是保護動物。

趙某知法犯法,組織到一批走私野生龜種,先后以幾千、上萬元不等的價格,兜售給各地的養龜愛好者。

揚州市邗江區檢察院第五檢察部主任王敏利介紹,輻紋陸龜是在《華盛頓公約》裡面附錄1的保護動物 ,蘇卡達陸龜、赫爾曼陸龜和豹紋陸龜是附錄2的野生保護動物,都被我們國家的法律核准為國家一級和二級保護動物。

很快,公安機關注意到這批非法售賣的外來龜種,一舉將趙某以及分布在全國各地的16名非法收購、購買的嫌疑人全部抓獲。

前不久,揚州市邗江區法院公審此案。法庭認定:趙某從2017年開始,非法出售珍貴、瀕危野生陸龜共計25隻,非法獲利11萬元,情節特別嚴重,依法判處其有期徒刑十年,並處罰金10萬元!其余16名被告人分別被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並處罰金。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王碩 胡超 揚州台/陶勇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