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雨花台烈士敬獻花籃活動在南京舉行

2020年10月01日07:06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緬懷革命先烈 弘揚奮斗精神

9月30日上午,向雨花台烈士敬獻花籃活動在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園隆重舉行。本報記者 張 筠 吳 勝攝

  本報訊 今年9月30日是第七個烈士紀念日。當天上午,向雨花台烈士敬獻花籃活動在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園隆重舉行。省委書記婁勤儉、省長吳政隆、省政協主席黃莉新、省委副書記任振鶴等領導同志與省和南京市各界代表一起,向人民英雄敬獻花籃,深切緬懷革命烈士,共同表達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砥礪奮斗的堅定決心。東部戰區司令員何衛東、政委何平參加活動。

  南京雨花台曾經洒下十萬革命志士鮮血,雨花台烈士陵園是新中國規模最大的紀念性陵園。鬆柏環抱的雨花山岡庄嚴肅穆,台階上由上萬盆鮮花組成“信仰”二字圖案。雨花台烈士紀念碑在陽光下巍峨高聳,“寧死不屈”的革命烈士塑像前,“長明燈”熊熊燃燒,象征革命烈士的精神薪火相傳、代代不息。參加敬獻花籃活動的省市機關干部、企業職工、武警官兵、在寧高校學生和南京市中小學生代表等300余人一早就匯聚雨花台,在烈士紀念碑前列隊等候。

  上午10時許,敬獻花籃活動正式開始。隨著《義勇軍進行曲》雄壯激昂的旋律奏響,各界代表齊聲高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豪邁的歌聲響徹雲霄,唱出了全省上下用奮斗建設強大祖國的豪情壯志。接著,大家面向紀念碑肅立默哀,深切緬懷為民族解放、國家富強和人民幸福英勇獻身的革命烈士。默哀結束后,少先隊員獻唱中國少年先鋒隊隊歌《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伴隨著凝重深沉的《獻花曲》,20名禮兵托起由黨政軍群各界代表敬獻的10隻花籃,邁著整齊有力的步伐,緩緩走向紀念碑,將花籃擺放在革命烈士塑像前。軍地主要領導同志緩步走到花籃前,神情庄重整理花籃緞帶。隨后,軍樂隊奏響《國際歌》,領導同志和各界代表緩步繞行一周,滿懷崇敬瞻仰雨花台烈士紀念碑。鬆柏吐翠,丹桂飄香,人們可以自豪地告慰革命先烈,新時代的中國山河無恙、國家富強,奮進中的江蘇日新月異、人民幸福安康。

  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同志,省軍區、省法院、省檢察院領導同志,各民主黨派省委、省工商聯負責人和無黨派人士代表,南京市負責同志等參加了敬獻花籃活動。 (耿 聯)

(責編:馬曉波、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