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文旅場所安全有序迎游客 豐富假期生活

2020年10月02日07:31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我們的節日】江蘇文旅場所安全有序迎游客

  假期首日,江蘇全省文旅市場在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的同時,積極提供形式多樣的文旅產品,努力為游客營造安心、舒心、放心的文化旅游環境。

  【賞美景品美食 各地文旅活動精彩紛呈】

  江蘇各地紛紛推出形式多樣、各具特色的文化旅游產品,豐富大家的假期生活。揚州瘦西湖人頭攢動、游船如織。不少游客手執國旗,結伴游園,為祖國慶生。蘇州眾多園林景區推出了各具特色的活動,虎丘景區的江南漢文化藝術節、留園的吳越文化演繹活動,游客在游覽的同時,還可以欣賞到昆曲、評彈、絲竹等各類演出,感受身臨其境般的視聽盛宴。

  游客說:“因為是古代園林,所以如果加一些游船,我覺得就會更像回到過去,給人古香古色的感覺。”

  南京江寧金陵水鄉錢家渡熱鬧非凡。游客們不僅能在現場聆聽特色民歌《彩雲追月》,還能免費體驗摸秋、挖紅薯等特色活動。宿遷市三台山國家森林公園,萬畝花海吸引著來自四面八方的游客紛至沓來,盡情享受自然生態帶來的美景與歡樂。鹽城鹽都區世紀公園數以萬計的菊花競相開放,從空中俯瞰,各個區域的菊花花團錦簇,仿佛畫家打翻了調色盤,五彩斑斕、美不勝收。

  連雲港游客郁新新說:“帶著孩子來個親子游。剛剛看了花海很漂亮,又看了一下摩托艇表演也很刺激。”

  游客葛慧芹說:“這麼多美麗的菊花,看了使我們的心情也變得更美麗了。”

  【大數據助力旅游景區常態化疫情防控】

  國慶、中秋假期,省文化和旅游廳繼續利用大數據監控平台,對全省4A級以上景區、重點文博場館等場所開展實時調度指揮。常態化疫情防控下,景區接待游客量一旦超過最大承載量的75%,系統將自動預警。值班人員會第一時間電話督促景區,通過增派人手、採取單向通行、廣播引導等措施有序疏導客流,確保景區安全平穩有序運行。

  在南京鐘山風景區美齡宮排隊通道,多位工作人員輪流查驗游客的健康碼,測量體溫,督促游客佩戴好口罩。

  南京中山陵園管理局副局長廖錦漢說:“明孝陵景區我們核定在每天不能超過6萬人次,在參觀入園方面也是按照實名預約,實名參觀。”

  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李川說:“這次國慶中秋長假,我們一方面要抓好常態化的疫情防控,一方面要抓好全省文旅市場的管理,為大家營造一個安心、舒心、放心的文旅市場環境。”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劉承武 陳超 吳剛 田遠 周會峰 徐州中心站 供片台/南京台 鹽城台 宿遷台 揚州台 泰州台 徐州台 編輯/張萌)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