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投入結構不斷改善 消費動力持續增強

2020年10月03日08:45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輝煌“十三五”·數說這五年】投入結構不斷改善 消費動力持續增強

  十三五期間,江蘇投入結構不斷改善,消費動力持續增強。

  江蘇有效投入持續優化。2016-2019年間,全省固定資產投資年均增長6.4%。其中,高新技術產業投資、工業技術改造投資、民間投資分別增長14.7%、13%、7.5%。

  江蘇投資補短板力度不斷增強。2019年,全省固定資產投資中,民生導向類基礎設施投資保持快速增長,道路運輸、生態保護和環境治理、水的生產和供應等產業投資均實現大幅增長(9.7%、38.5%、31.1%)。而服務業投資中,教育(30.8%)、文化體育和娛樂(13.9%)、居民服務和其他服務(11.1%)、科學研究技術服務(8.6%)等民生熱點領域和生產性服務關鍵領域的投資力度也在持續加大。

  此外,十三五期間,江蘇消費品市場平穩增長。2019年,全省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由2015年的26710.13億元增加至37672.51億元,年均增長9%,反映出居民生活水平的持續提升。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黃蒙 高涵 編輯/張萌)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黃竹岩、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