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省共建 打造蘇錫常都市圈職業教育高質量發展樣板

2020年10月04日07:51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部省共建 打造蘇錫常都市圈職業教育高質量發展樣板

  近日,《教育部江蘇省人民政府關於整體推進蘇錫常都市圈職業教育改革創新打造高質量發展樣板的實施意見》正式發布。就整體推進蘇錫常都市圈職業教育改革創新、打造高質量發展樣板工作進行部署。

  蘇錫常都市圈職業教育高質量發展樣板的方案以貫徹落實“職教20條”為主線,設計了5個方面、24條改革任務,細化了教育部7項支持政策、江蘇省18項支持政策,及蘇錫常的34項工作任務。

  教育部職業教育與成人教育司司長陳子季說:“瞄准先進制造業產業鏈,進一步整合都市圈職業教育資源、平台等要素。通過蘇錫常三駕馬車合力共治,全面提高經濟圈職業教育的供給能力、創新能力和服務能力。”

  《意見》中提出,要推行“1+X”証書制度與學分銀行建設,健全職業院校設置標准與教學標准體系,建設“雙師型”教師隊伍。《意見》還在創新實干上尋求突破,強調要落實產教融合型企業激勵政策,打造一批示范性產教融合園區,共建共享聯合產業學院和優質實訓基地。

  江蘇省人民政府副秘書長徐光輝說:“到2022年,每萬名勞動者高技能人才由1000人提高至1100人左右。圍繞千億級產業建立20個左右產教融合聯合體,校企協同育人模式全面推行,師資隊伍‘雙師型’比例達90%以上,形成一批具有國際影響力的職業教育標准。”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王堯 劉堃 編輯/張萌)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