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4日江蘇新增境外輸入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例

2020年10月05日09:52  來源:江蘇省衛生健康委員會
 
原標題:10月4日江蘇新增境外輸入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例

10月4日0-24時,江蘇新增1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為法屬圭亞那輸入,在南通市定點醫院隔離治療)。截至10月4日24時,全省累計報告確診病例667例(其中境外輸入36例),除3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在定點醫院隔離治療外,其余均已出院。

當日新增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2例。截至10月4日24時,正在集中隔離和醫學管理的無症狀感染者8例,均為境外輸入。

目前,全省追蹤到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的密切接觸者15326人,已解除醫學觀察14991人,尚有335人正在接受醫學觀察。

最新疫情風險等級提醒

10月4日,全國境內無中、高風險地區。境外(除澳門為低風險外)仍全部為高風險地區。

專家提醒:

每個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責任人。國慶小長假期間,無論您是安排旅行還是與親友團聚,健康永遠是第一位的。當前仍處於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時期,應盡量避免非必要的跨境旅游。可正常安排國內旅行,但仍要緊繃疫情防控常態化這根弦,始終保持警惕、嚴密防范。

一、出行期間做好個人常態化防控

(一)出發前了解旅行目的地疫情防控工作相關要求、出行提示、門票預約和客流限制等情況,合理安排旅行計劃。

(二)准備免洗手消毒液、消毒濕巾、口罩等物品。

(三)乘坐飛機、火車、公共汽車等交通工具時,要遵守秩序和乘務人員管理要求,全程佩戴口罩。在人員比較密集的場所建議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注意手衛生。

(四)做好自我健康監護,旅行期間和旅行后如出現發熱、干咳等呼吸道症狀,應及時前往發熱門診就診。

(五)如旅行期間當地出現疫情或防控措施升級,返蘇后應按照相關規定接受健康監測和管理。

二、日常預防措施

(一)保持良好的衛生習慣,咳嗽、打噴嚏時用紙巾或肘袖遮掩口鼻,隨時做好手衛生。

(二)盡量減少聚餐,提倡使用公勺公筷。外出就餐時,注意選擇正規、衛生條件好的餐廳,間隔錯位就餐。

(三)居家注意開窗通風,外出回家后及時洗手。

(四)重點人群,特別是老年人、孕婦、兒童、慢性病患者等,要時刻注意健康狀況變化,出現身體不適要及時就醫。

(責編:耿志超、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