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漣水發布新時代文明實踐成果

2020年10月07日07:37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漣水發布新時代文明實踐成果

  本報訊 (李衛兵 蔡志明) “理性消費,節儉用餐,爭做‘美麗漣水’的建設者!”漣水縣近日舉行新時代文明實踐成果發布活動,一群快遞小哥、飯店老板在現場發出倡議。漣水縣委書記時勇說,漣水是省第二批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試點縣,為推動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接地氣、暖人心,今年實施一大批有影響、群眾點贊的實踐項目,讓鄉村文明薪火相傳。

  發布活動分傳播新思想、構建新空間、培育新典型、倡導新風尚等五部分,包括發布十佳優秀志願服務項目、十佳優秀志願服務團隊等環節,展現漣水新時代文明實踐的特色做法和最新成果。

  當天,成集鎮條河社區農民大食堂開張啟用。“建農民大食堂,就是為方便群眾就地辦事、節儉辦事。”社區黨總支書記周玉俊說,村民脫貧搬進小別墅過上新生活,還要“脫掉”他們的舊觀念,改變大操大辦等陳規陋習。漣水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姜杰說,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已在漣水遍地開花,農房改善到哪裡、產業發展到哪裡、群眾需求在哪裡,文明實踐活動就跟進到哪裡。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