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揚子當代藝術博覽會15日在河西·建鄴開幕

2020年10月07日09:36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第三屆2020南京揚子當代藝術博覽會將於10月15日正式開幕

人民網南京10月7日電 (記者朱殿平)第三屆2020南京揚子當代藝術博覽會將於10月15日至18日在南京國際博覽中心正式開幕,這也是揚子當代藝術博覽會首次落戶建鄴區。本屆藝術博覽會將迎來45家國內外優秀畫廊和藝術機構參展,集中展示20世紀初以來橫跨繪畫、雕塑、裝置、影像、表演、街頭文化、潮流藝術等多種形式的精選佳作,全方位呈現多元文化下的藝術魅力。同時,本屆藝博會還將結合南京和建鄴的城市元素,邀請國外知名藝術家與當代藝術家共同合作,打造一些當代裝置藝術,在建鄴打造一批“網紅打卡點”。

據主辦方介紹,本次展會的主畫廊單元包括蜂巢當代藝術中心、當代唐人藝術中心、沒頂畫廊等來自國內的一線畫廊,以及具有代表性的民營美術館、知名藝術機構、藝術出版機構等,為南京的藝術愛好者呈現最多元的當代藝術創作。

經過三年的積累,揚子當代藝術博覽會已經成為南京文化藝術界的重要盛事,今年將會呈現一個更多元、更加充滿策展性的面貌。藝博會作為一個城市文化標簽和國際化的窗口,無疑會吸引全國乃至全世界的畫廊主、收藏家、美術館館長、策展人、藝術家、媒體人、社會名流、藝術愛好者等的前來,乃至於成為一個城市的文化新名片。 每年10月的南京,不僅吸引了來自亞洲和國內的一線畫廊,也有南京本地的新興現當代藝術畫廊。

第三屆南京揚子藝博會將逐步確立自身的品牌定位和策展方向,以精心打造的專業化、優質化、休閑感、活力感為主要感受,在輕鬆的氛圍中強化收藏家與畫廊機構的深入交流,立足於“當代性、公眾性,藝術+消費”的屬性,打造成為一個與城市發展相匹配的藝術品交易平台。


涂鴉藝術家 DONIS 創作的“2020 南京”主題單品

河西·建鄴作為南京市重點打造的現代化國際性城市中心,集聚了江蘇大劇院、保利大劇院、奧體中心、金陵圖書館等一批大型文體設施,公共文化設施面積超過120萬平方米,人均可享有公共文體活動空間面積全省第一。獨特的城市文化已經成為河西·建鄴展現國際魅力的重要元素,是城市文化軟實力的重要體現。據主辦方介紹,本屆藝博會將結合建鄴區的公共空間和設施,賦予當代藝術內涵,進行文化賦能,也將用最時尚、最當代、最新銳的藝術作品與著名生活家居品牌交融,呈現一個融合藝術、生活、美感的生活空間和真實的當代生活場景,播撒藝術的種子,鏈接藝術與生活、藝術與潮流,激發出城市與文化之間生生不息的活力。

建鄴區委宣傳部相關負責人表示,未來還將以“藝術建鄴,當代生活,全城聯動”的形式,聚集國內外知名藝術機構、藝術家、收藏家,集中舉辦國際化、品牌化、專業化的藝術品展覽展示和交易活動,提升藝術品產業影響力,引導更多藝術機構在建鄴實施優質文化藝術項目,努力推進南京藝術產業快速發展,促進南京與國際藝術產業的交流合作,打造一個具有南京特色的、有創造力的中國當代藝術新地標。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