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節假期江蘇旅游市場恢復強勁 景區防疫不放鬆

2020年10月09日07:36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我們的節日】雙節假期 江蘇旅游市場恢復強勁

在這個恰逢國慶、中秋雙節同慶的黃金周,江蘇各大景區在回暖復蘇的同時融入了新玩法,在落實了限量、預約、錯峰、有序開放等措施的前提下,恢復強勁。

【文旅融合帶來新體驗 景區防疫不放鬆】

江蘇台記者王敏:老景區有了新玩法!在中山陵的VR體驗館,通過VR眼鏡連接到無人機的實時畫面,游客可以在空中鳥瞰整個風景區的畫面,有著完全不一樣的體驗。

一位游客說,從高空看整個景區非常漂亮、非常有震撼力,而且全程還都有語音講解,效果非常好。

這個黃金周,南京鐘山風景區有了新的“打開方式”:在靈谷寺,游客在踏秋賞桂的同時,還可以逛逛文創市集﹔在明孝陵,除了漫步石象路,還可以喂喂梅花鹿。

一位游客說,人也不多、天氣也很好,帶小朋友出來就非常開心。鐘山風景區自己雖然已經來過很多次了,但是這次逛出了不一樣的感覺。

今年國慶黃金周,在嚴格執行限量、預約、錯峰等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省內各大景區強勁復蘇。截至目前,南京鐘山風景區的客流量達到了83.5萬人次,是去年的七成左右。

中山陵園管理局副局長廖錦漢告訴記者,整個客流控制在日最大承載量75%以內,通過有效防控,提供豐富多彩的活動,提高文明服務的水平。整個假期客流雖然隻有去年的七成,但是整體收入比去年略有增長。

連雲港花果山風景區管理處副主任郁凱介紹,景區1至7號的總游客量是15.91萬人,最高的游客高峰出現在3號那天,達到3.51萬人,沒有超過上級規定的日最大承載量的75%。在人員聚集的地方嚴格執行一米線,同時還有工作人員進行秩序的維護。

為了讓游客有全新的旅游體驗,一些景點在產品創新上下功夫:在蘇州吳江的現代農業產業園,人們登上觀光台,迎著陣陣稻香,欣賞眼前這一幅幅妙趣橫生的稻田美景,隨手一拍,就是一張網紅照片。在泰州溱湖旅游度假區,今年新增了水上游線路,串聯起了水鄉風情。一位游客說,平時來旅游都是從陸上步行,這次溱湖風景區開通了水上游,增加了不少景點,玩得比較開心。

省商務廳數據顯示,今年自駕出游人次超去年同期水平。假日期間,不少市民選擇了家門口的自駕游和網紅打卡地,自駕出游人數大增,各景區推出包括親子度假、研學、鄉村民宿等多種旅游產品,帶動旅游消費明顯回暖。在贛榆區青口鎮潛園,高空飛椅的驚險刺激讓游客興趣盎然,而一邊音樂旋轉木馬同樣讓孩子們興奮不已。東海縣溫泉鎮的粉黛亂子草進入了盛放期,讓人仿佛走進了童話世界。

今年滬蘇通鐵路開通,在這個假期,不少人選擇坐上這趟線,來一場輕鬆短途游。一位游客說,有了高鐵站就更方便,早上出來游玩,晚上就可以回去。

太倉市沙溪古鎮講解員沈夢嬌說:“以前的游客主要是來自上海、蘇州,現在比較遠一點的游客也比往年要多一點,也是長三角一體化的發展的一種見証,使旅游業也能得到更好地發展。

【組織有序 文明出游成為新風尚】

記者在採訪中發現,盡管各個景區客流量都比較大,但基本都秩序井然。在南通今年的網紅打卡地之一——濱江四季花海,游客們都很規矩地站在路邊上拍照,主動不去踩踏花海。淮安等地景區在出入口擺放文明旅游宣傳語,引導大家爭做文明游客。無錫梅園景區還組織了一批志願者堅守一線,用微笑和貼心的服務,為游客們營造文明有序的游園氛圍。

游客李欣雨說:“我們現在到景區游玩,已經是景區的一份子了,要愛護景區的環境,這樣出行游玩也會更加開心。”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王敏 楊國 董路 李澤灝 泰州中心站 姜堰台 蘇州台 常州台 揚州台 姜堰台 南通台 濱海台 無錫台 編輯/胡超)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