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儲銀行江蘇省分行:開啟“五我”修煉 決勝年末賽點

2020年10月09日19:17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10月9日,郵儲銀行江蘇省分行召開1-9月份經營分析會,會議總結回顧了今年以來經營發展情況,研判了內外部形勢,提出了下一階段重點工作任務。

據悉,今年前三季度,郵儲銀行江蘇省分行認真貫徹集團和總行各項決策部署,面對規模緊缺的形勢提前謀劃,搶抓市場機遇﹔深刻汲取內外部檢查發現問題和各類通報典型教訓,強化風控合規﹔全面落實精細化管理和厲行節約過緊日子要求,夯實內部管理,主要經濟指標排名全國郵儲銀行系統內前列,在中秋國慶之際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績單。

會上,對於該行下階段工作,黨委書記、行長吳祖講對全省郵儲銀行各級干部員工提出,要開啟“五我”修煉,決勝年末賽點:

一是提出誰持彩練當空舞,在逆境考驗中認清“自我”。逆境讓人成長,要將其看做一次新的考驗,重新接納“自我”,不斷調適“自我”,積極提升“自我”,加強學習,補足短板,為抓住下次機遇做好准備﹔二是我自欲為江海客,在事業登攀中錘煉“小我”。要將個人“小我”照顧好,為事業攀登提供健康體魄﹔要將家庭“小我”經營好,為事業攀登消除后顧之憂﹔要將條線“小我”發展好,為事業攀登打造行家裡手。三是刺破青天鍔未殘,在擔當作為中踐行“有我”。要在面對“百年未有之大變局”的開新局中實干“有我”﹔要在發揮“頭狼”與“頭雁”的示范效應中帶隊“有我”﹔要在實現爭當第一、二次崛起的征程中作為“有我”。四是六億神州盡舜堯,在愛崗奉獻中強化“大我”。全省郵儲銀行各級領導干部要加強思想錘煉,培養大胸襟,擁有大度量,堅持大奉獻,實現“小我”到“大我”的升華。五是為有犧牲多壯志,在攻堅克難中追求“無我”。“無我”的狀態,是不以“我”為本的豁達與開闊,是“以人民為中心”的無私與遼遠,在追求“無我”的過程中尋找到堅守初心使命的“正能量”。

會議指出,四季度是承上啟下的關鍵節點,是修行的良好賽場。面臨收官之戰、跨賽之戰,在大戰決勝局中,要厘清思路,牢牢把握“五個點”:一是緊抓發展根本點,夯實黨建基礎﹔二是緊貼發展切入點,出實招求實效。突出統籌管理,優化資產結構。做好騰籠換鳥,抓好線上業務﹔三是緊扣增收中心點,優化資源配置。做深做細市場,拓展平台合作,豐富支付場景﹔四是緊盯跨賽關鍵點,打贏跨賽攻堅戰。以“三個視角”找差距,以“三大規律”解難題,強化責任擔當,深化轉型發展,固化風控意識,堅決打贏跨賽攻堅戰﹔五是緊咬風控成敗點,筑牢合規經營底線。嚴格落實一把手負責制,緊咬“三大”行動目標任務,強化處置力度,努力完成監管目標,堅決打贏資產質量保衛戰。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