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長江生態監控基地在江蘇揭牌

2020年10月12日07:4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長江生態監控基地在江蘇揭牌

《 人民日報 》2020年10月12日 第 14 版 版面截圖

原題:長江生態監控基地在江蘇揭牌

實現高精度動態監測監控

本報南京10月11日電 (記者王偉健)生態環境部衛星環境應用中心長江生態監控基地近日在江蘇泰興市揭牌,這是長江流域建成的首個集檢測、評估、預警於一體並開展應用的大數據平台。

該基地按照天空地一體化技術體系,通過衛星遙感、無人機和地面監測監控等多種手段,對長江自然岸線、生態保護紅線、水源地等區域進行高精度、快速的動態監測監控,及時掌握各種生態破壞和環境污染問題,評估預警生態風險,支撐服務生態環境監管。

同日揭牌的還有健康長江泰州行動指揮中心。該中心負責長江泰州段生態環境保護的統一調度,及時捕捉、發現、處置或轉交各類生態環境隱患問題,確保突發環境事件及時規范處置。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