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在南京地鐵車廂摘下口罩啃餅跳操 市民憤怒拍下視頻

2020年10月13日08:05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女子在南京地鐵車廂摘下口罩啃餅、跳操 市民憤怒拍下視頻

10月10日,南京市民趙女士給記者發來一段視頻。她在地鐵車廂裡,看到一名女子不僅不戴口罩,還啃餅、跳操,於是拍下了視頻。

女子在南京地鐵車廂摘下口罩啃餅、跳操 市民憤怒拍下視頻

趙女士拍攝的視頻顯示:在地鐵車廂內,這名女子不僅不佩戴口罩,還大幅度地擺動手臂、扶著欄杆甩腿,做起了健身運動,隨后回到座位上吃起了早餐。

趙女士告訴記者,視頻拍攝於10號早上7點半左右,地點是仙林湖開往龍江的地鐵四號線上。記者將情況反饋給了南京地鐵交通設施保護辦公室,他們表示,視頻中的女子在疫情期間乘坐地鐵不全程戴口罩、在車廂裡飲食等行為都違反了相關規定,將展開調查。

南京市地鐵交通設施保護辦公室副主任杜晶說,乘客發現類似情況可以撥打地鐵客服服務熱線及時告知工作人員,地鐵會第一時間安排執法人員、車站工作人員上車或者到車站指定位置進行相應勸阻。

記者從南京地鐵了解到,車廂裡外放聲音、兒童攀爬座椅、車廂飲食等行為,是乘客反映較為集中的不文明行為。根據相關法律規定,對違反禁食規定等不文明行為,在勸導、警告無果后,將予以處罰。而外放聲音等不文明行為,主要還是通過地鐵廣播、地鐵移動電視等播報宣講,倡導大家自覺文明出行。

杜晶說,車廂包括地鐵車站的秩序是大家共同維護的,在共同維護的基礎上建議廣大乘客如果發現身邊周圍乘客出現了不文明的行為,可以善意去提醒一下。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劉舒 茅雲江 楊雯 編輯/胡超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