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南通海門一般公共預算收入達55.5億

2020年10月14日16:30  來源:海門之窗
 
原標題:前三季度一般公共預算收入達55.5億

我區財政收入超過序時,且增量提升顯著。1至9月,全區累計實現一般公共預算收入55.5億元,佔年度考核目標75.5%,其中稅佔比達 82.2%,較2019年同期增長3.1個百分點。

我區一般公共預算收入超過序時進度,從一個側面反映我區經濟發展的韌性強。今年以來,受疫情影響,經濟發展壓力增大。面對新情況,我區按照“六穩”“六保”要求,以“突破縣域思維,推動強區跨越”解放思想大討論活動為抓手,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結果導向,補短板強弱項,將穩的措施做得更加扎實有效,奮力實現疫情防控與經濟發展雙勝利。

今年以來,海門竭盡全力保經濟運行,為了將疫情影響降到最低,區委、區政府在常態化實施疫情防控的基礎上,從2月初起就緊抓復工復產,派出機關干部深入企業點對點服務,出台了促進實體經濟高質量發展的一系列政策措施,開通了海企通APP為企業服務,實施雙挂鉤雙推進,切實幫助企業化解發展中遇到的各種問題,推動企業健康發展。同時,我區加大消費促進力度,通過發放消費券等,促進區內消費快速回暖,以經濟穩健發展,來保証財政收入的“源頭活水”。

今年以來,全區主要經濟指標保持較好增長。1至9月,預計全區完成地區生產總值1060億元,增長5.5%。工業應稅銷售1010.88億元,增長14.2%,連續45個月保持兩位數增長,實現稅收24.74億元﹔服務業應稅銷售541.3億元,增長31.9%,完成稅收35.9億元,增長7%﹔1至8月份進出口總額133.6億元,增長24.2%,其中出口總額111億元,增長19.8%,增幅均列南通第2位﹔到賬外資1.8億美元。消費市場逐步復蘇,國慶中秋“雙節”期間,市區主要大型商超實現營業額增長14.9%。全區在南通1-8月“三個全方位”月度評估中列第3位﹔在南通上半年高質量發展評估中列第2位,55 個反饋排名的共性指標中有34個指標列七縣市區前三,20個指標列南通第一。

今年以來,我區始終不渝將項目建設作為重中之重,持續打好招商引資項目建設翻身仗。僅第三季度以來,我區成功舉辦上海、廣州投資環境說明會,累計簽約項目32個,總投資超450億元。8月28日,千億級中天綠色精品鋼項目正式開工﹔9月23日,總投資40億元的中航科技航空輕合金新材料一期項目工程竣工投產。1至9月,全區新簽約超10億元重特大項目50個,其中超100億元項目7個。新開工超10億元重特大項目17個,總投資1230億元,其中超20億元工業項目6個。同時,在建項目加快推進,竣工項目快速轉化,一個個新的增長點增強了財政可持續發展的能力。(記者劉海瀅)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