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月季展覽會將於明年4月“花開”江蘇泗陽

2020年10月14日16:03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宿遷10月14日電(黃啟源)作為我國規模最大、檔次最高、影響最廣的國家級月季盛會,中國月季展覽會被譽為中國月季界的“奧林匹克”。10月14日,人民網從第十一屆中國月季展覽會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第十一屆中國月季展覽會將於2021年4月28日至30日在江蘇泗陽縣舉辦。

淮泗地區是中國古老月季三大發祥地之一,近年來,花卉產業日益成為泗陽縣現代化農業發展的一大亮點,在產業結構調整和農民增收上發揮著重要作用。目前,泗陽縣花卉產業初具規模,擁有花卉企業20余家,建成10萬平方米高端智能化設施溫室,計劃建立2000種月季種質資源庫,新建月季博物館、月季花卉交易市場和主題公園,將形成年產值5億元、覆蓋200公裡的花卉種苗生產及消費基地。

第十一屆中國月季展覽會由中國花卉協會月季分會、江蘇省花木協會主辦,泗陽縣農業農村局、泗陽縣花卉協會承辦,主題為“月季花海夢田園”,展會會場設在來安街道月季小鎮。展會主要分為室外展覽和室內展覽兩大版塊,室外展覽以植物造園、造景為主,突出月季主題,集中展示各參展城市文化特色、園林藝術和月季栽培養護水平﹔室內展區包括盆栽月季精品展、月季切花品種展、月季插花花藝展、月季文化展等。

“中國月季展覽會在泗陽舉辦,通過集中展示中國月季產業發展的新品種、新技術、新應用,全面深化月季育種、栽培、造景、文化等領域的交流合作,將對推動全縣花卉產業發展、美化城鄉人居環境,促進旅游和花卉產業融合發展具有重要作用,大力提升泗陽月季花卉的知名度、美譽度。”泗陽縣委副書記耿曉雲說,泗陽縣已全面啟動第十一屆中國月季展覽會的各項籌備工作,確保如期舉辦一屆充分彰顯泗陽區域特色的國家級月季盛會。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