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中國(淮安)國際食品博覽會10月15日開幕

2020年10月15日16:35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第三屆中國(淮安)國際食品博覽會開幕現場。攝影 管偉法

人民網淮安10月15日電(黃啟源)10月15日上午,第三屆中國(淮安)國際食品博覽會在淮安國際食品博覽中心開幕。這場為期三天的國際食品博覽會,是江蘇省唯一經中國貿促會批准舉辦的 “國”字號食品類“國際”展會,也是今年淮安市舉辦的首個國際性展會。本屆食博會共引進25個食品產業項目,其中內資項目17個,總投資176.96億元﹔外資項目7個,總投資9.69億美元﹔戰略合作項目1個。

近年來,淮安市委市政府充分運用良好的自然生態環境、豐富的農業資源稟賦,集成政策做大做強食品優勢特色產業,精心培育“淮味千年”農產品區域公用品牌,集聚規模以上食品企業近200家,擁有國家地理標志証明商標數量居全國設區市之首,形成從“田頭”到“筷頭”的全產業鏈條,食品產業產值數年前已突破千億元大關。

本屆食博會秉承“為客商創造價值”的宗旨,以“薈集高端食品,萃選精美食材”為主題,採取“線上+線下”融合辦展模式,薈萃五湖四海新品於一展,設立境外食品館、境內食品館、淮安特色館等五個專業展館,集中展示境內外食品產業新產品、新業態、新模式、新技術﹔邀請300多家境內外知名食品企業參展,舉辦構建綠色安全食品供應鏈主題峰會、首屆食博網紅大會、名特優新參展食品推廣會、知名企業採購訂貨會等活動﹔運用互聯網數字技術,同步搭建食博會“雲平台”,創新舉辦線上團餐採購對接大會等線上活動,實現逛食博24小時不打烊,為廣大參展商、採購商、消費者提供全新參展體驗。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