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揚子當代藝術博覽會在河西·建鄴開幕

2020年10月15日14:43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公眾在南京揚子當代藝術博覽會現場參觀 邵丹攝

人民網南京10月15日電 7大藝術板塊、超60家知名參展機構、國內外精選近1000件參展作品、超10000平方米的展覽場地……15日上午,由南京河西管委會、河西集團、建鄴區委宣傳部主辦的第三屆南京揚子當代藝術博覽會在南京國際博覽中心開幕。除了為觀眾帶來的藝術盛宴,本次博覽會期間,還將舉辦多場主題講座和論壇,搭建藝術家之間交流的平台,讓藝術為城市賦能。

經過三年的積累,揚子當代藝博會已經成為南京文化藝術界的重要盛事,今年也是首次落戶建鄴區。本屆藝博會匯聚了45家全球頂尖畫廊與藝術機構,12000平米的空間內,集中展示最優秀的當代藝術作品,形式包括繪畫、雕塑、裝置、影像、表演、街頭文化、潮流藝術等,全方位呈現多元文化語境下的當代藝術魅力。

南京河西管委會副主任吳冬霖在致辭中表示,河西·建鄴不僅擁有優秀傳統文化的積澱,還擁有非常好的當代藝術基因。第三屆揚子當代藝術博覽會將秉承國際視野,全面構筑起一個立足南京、聯接世界的藝術交流平台。“我們相信,本屆藝術博覽會,將有力促進河西新城文化產業的發展,增強對全市乃至全省發展的輻射帶動力,實現集聚引領式發展,提升河西新城文化藝術產業的首位度和集聚輻射力。”

隨著我國經濟發展及國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普通大眾對藝術品的需求逐漸增強,大眾藝術品消費的時代正在到來。相關數據顯示,中國藝術品市場的總規模已接近4000億元,出現一大批市場的新業態與藝術品產業業態。南京市“四新”行動計劃中,明確提出激發新消費的要求。藝博會致力於打造健康有序的藝術品交易平台,促進藝術市場消費。據了解,從前兩屆成交來看,2018年第一屆藝博會成交額600萬元,第二屆成交額1300萬元,共有超過70家國內外重要藝術機構、7萬余名觀眾走進藝博會。

南京藝揚國際展覽有限公司董事李白玉說,本屆藝博會是舉辦參展單位最多、展覽面積最大的一屆。通過舉辦揚子當代藝術博覽會,力圖讓人們通過藝博會了解國際最前沿的當代藝術,推動藝術消費市場的發展,讓市場有良性銷售增長。除了主畫廊單元、當代設計、家居藝術、潮流藝術、藝術生活及周邊等五大板塊,本次博覽會還專門設置了展現南京整體收藏實力面貌的當代收藏特別單元,為南京的藝術愛好者呈現最多元的當代藝術創作。

建鄴區委宣傳部相關負責人表示,本屆藝博會將會呈現一個更多元、更公眾性的面貌,在建鄴區的公共空間中創造一個融合藝術、生活、美感的生活空間和真實的當代生活場景,在輕鬆的氛圍中強化收藏家與畫廊機構的深入交流,提升普通市民的藝術審美,播撒藝術的種子,鏈接藝術與生活、藝術與潮流,激發出城市與文化之間生生不息的活力。(祝江濤 朱殿平)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