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高新區對重復匿名舉報信“清淤”

2020年10月16日07:4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澄清正名 激勵實干

《 人民日報 》2020年10月16日 第 12 版 版面截圖

原題:蘇州高新區對重復匿名舉報信“清淤”

澄清正名 激勵實干

本報南京10月15日電 (記者申琳)“經我委全面調查核實,反映教育局黃某某同志的相關問題失實,現予以澄清……”近日,江蘇蘇州高新區紀工委召開澄清不實信訪舉報反饋會,對不實信訪舉報給予公開澄清,為實干者撐腰。

據介紹,反映黃某某的信訪舉報是由上級機構轉交的,經前期摸排梳理,發現多年來反映人通過各類渠道重復匿名舉報該問題達10余次,相關部門調查后均做出了結處置。

蘇州高新區紀工委隨后組成專項工作組對該重復匿名舉報信進行“清淤”,后查明:2014年初,在對兩所農村薄弱學校進行合並辦學中,時任學校校長的黃某某觸碰到某些教職工的既得利益,成為信訪產生的問題根源。由於是匿名信訪,無法向其反饋結果,導致發生長期重復信訪。

為推動澄清正名工作規范化、制度化,高新區紀工委出台了系列文件。“之前的不實舉報對我產生較大影響,組織以公開會議的形式為我澄清正名,我又有了干好工作的底氣!”黃某某說。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