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數貿之都

2020南京江北新區全球跨境貿易數字生態大會召開

2020年10月16日18:21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全球跨境貿易綜合服務平台上線啟動儀式 主辦方供圖

10月16日上午,2020南京江北新區全球跨境貿易數字生態大會召開。會議現場,江北新區“絲路之舟”數貿大廈揭牌儀式暨全球跨境貿易綜合服務平台上線啟動儀式舉行,江北新區智慧新能源研發生產基地項目等一批重大項目簽約。

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區黨工委專職副書記羅群 主辦方供圖

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區黨工委專職副書記羅群出席會議並致辭,羅群表示江北新區作為全國第13個、江蘇省唯一的國家級新區,在我國迎來新一輪對外開放風口和全球經濟格局加速重整的大背景下,江北新區主動發揮國家級新區和自貿區“雙區”疊加的發展優勢,圍繞“兩城一中心”發展體系大力發展數字經濟。“數字”鏈接全球,開放共贏未來。2019年8月江北新區正式“入群”自貿區,自挂牌以來日均新增企業47家,同比增長35%。新區緊抓自貿區重大戰略機遇,聚焦創新匯聚全球資源,深化交流促進要素流通,2019年,江北新區實現數字服務進出口1.53億美元,同比增長8.2%,推進新區開放型經濟高質量發展。

江北新區“絲路之舟”數貿大廈揭牌儀式 主辦方供圖

聯合國貿發會BODR戰略指導委員會委員、中國絲路集團董事長閆立金表示今天全球跨境貿易綜合服務平台正式上線,標志著 DTI 全球總部正式落戶南京江北新區,為“1+X”全球跨境貿易樞紐生態提供有力的技術保障,為聯接“一帶一路”多個國家節點奠定發展基礎。我們將繼續發揚“在高原再攀高峰”的江蘇精神,力爭形成全球數字化新型國際貿易准則,服務於國家新經濟發展戰略及“一帶一路”倡議。

項目簽約儀式 主辦方供圖

會議現場,進行了江北新區“絲路之舟”數貿大廈揭牌儀式及南京市跨境電商創業創新孵化基地授牌儀式,見証了江北新區智慧新能源研發生產基地項目、江北新區智慧貿易創新服務基地項目、江北新區智慧港口產業基金中心項目、全球跨境貿易綜合服務平台基礎設施建設項目、全球跨境貿易綜合服務平台金融服務項目、全球跨境貿易綜合服務平台渠道合作項目等一批重大項目簽約,未來將進一步促進海內外資本在新區融合匯聚,促進區塊鏈、物聯網、大數據等新技術、新應用在新區融合發展。

據介紹,跨境電商是新消費聚力提質擴容的“活水”,中國(南京)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建設,將探索出南京自貿區獨具特色的跨境貿易發展模式和經驗,更大力度抓外貿,著力培育新增長點,發展數字經濟、共享經濟、形成新動能,賦能新產業,激發經濟新活力,推進跨境電商完整生態鏈建設,助力新區數貿之都建設。

(責編:耿志超、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