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女子扶梯上撩了撩頭發 行李箱滑落砸向一家三口

2020年10月16日11:20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女子撩了撩頭發 行李箱從扶梯上滑落砸向下面一家三口

10月11日,南京南站1號站台出站口,一個行李箱像導彈一樣在扶梯上滑落,砸向了下面一家三口,媽媽李女士為了保護孩子,自己的腳部被砸傷,倒地無法站起。而原因,僅僅是因為扶梯上面的張女士撩了一下頭發,沒拿穩行李箱。

南京南站派出所民警張楠介紹,當民警到達現場的時候,李女士已經坐在地上無法站立,他的家人陪同在旁邊,肇事者張小姐也在旁邊不停道歉。

李女士腳部被砸傷,腿部也因摔在電梯上多處受傷。民警調取現場監控,發現李女士一家人快到扶梯底部時,張女士拿著行李箱上了扶梯。她撩了一下頭發,行李箱就順著扶梯滑了下去。張女士馬上大喊提醒,李女士瞬間把孩子拉到一邊,但自己被行李箱砸到。

民警表示,南京南站站台到出站口的長扶梯大概有三十多米的距離。張小姐的行李箱是從頂部就脫落,然后開始加速,經過幾十米的加速,速度是非常快的,就像“導彈”一樣直直的往下砸落,沖擊力是非常大的。

最終,張女士陪同李女士乘坐救護車前往醫院做進一步檢查。警方提醒,攜帶大件行李最好乘坐無障礙電梯,如果乘坐扶梯一定不能脫手,確保行李箱放穩。

我們在車站機場出站時,都能聽到廣播在喊,攜帶大件行李的旅客請乘坐垂直電梯,為什麼?這就是血的教訓。看好自己的行李,或者是坐直梯,自己方便,也給他人安全。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元國璋 史斌燕 編輯/胡超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