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81所院校、342個專業點面向社會人員招生

2020年10月16日07:45  來源:新華報業網
 
原標題:招生院校81所、招生專業點342個面向社會人員招生了!

根據相關文件要求,江蘇省教育廳於日前組織了2020年面向社會人員開展全日制學歷教育高職院校和專業的遴選工作。經各校申報、形式審核,共確定參與招生院校81所、招生專業點342個,現予以公布(具體名單及招生計劃請掃描文末二維碼查看),並將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公布招生章程

各校要根據《江蘇省高等職業院校面向社會人員開展全日制學歷教育實施辦法》文件要求,結合本校招生實際,全面客觀制定招生章程,其內容必須合法、真實、准確,表述規范。招生章程中須明確招生計劃、招生專業、報考條件、辦學層次、報名時間、現場確認時間地點、考試科目、考試時間地點、錄取規則、體檢要求、授課形式、教學總課時、學費標准、學籍管理、聯系電話以及其他須知等。各校依據章程開展招生工作,招生章程一經公布不得擅自更改。

二、組織考生報名

(一)網上報名。考生報名採用先在網上報名,然后到所報考高職院校進行現場確認的方式進行。網上報名時間為10月19日至23日(每天8:00-20:00),報名網址為https://sz.jseea.cn,使用本人手機號碼(每個手機號碼在報名中隻能使用一次)注冊,在填寫必要的個人信息后,可自主選擇一所院校報名,並且選擇該校的第一志願專業和服從志願專業各一個。自主就業退役士兵報名前須向安置地退役軍人事務部門提出申請,須符合省有關規定方可報名。報考學前教育專業的考生須向當地教育行政部門提出申請,審核通過后方可報名。鼓勵社會人員根據自身實際情況,就近報考就讀高職院校。

(二)現場確認。由招生院校自行組織,時間安排為10月24-31日之間。學校現場確認時須重點審核報名人員的資格。退役軍人和報考學前教育的考生需分別提供當地退役軍人事務局和教育局証明。網上報名及現場確認一律不得收取任何費用。

三、考試、體檢和錄取工作

(一)組織考試。由招生院校自行組織,時間安排在11月30日前,考試形式為“綜合素質評價+職業適應性測試”,具體內容由招生院校自主決定。對取得相關職業技能等級証書的考生,報考相關專業可免予職業適應性測試。各校考試的具體要求須在招生章程中詳細說明。

(二)組織體檢。招生院校要主動對接當地招生考試部門,依據普通高等學校招生體檢工作的要求,對擬錄取考生統一安排體檢,時間安排在12月10日前,體檢標准和收費按現行普通高等學校招生體檢相關要求執行。

(三)招生錄取。招生院校按照考生考試成績、體檢結果等因素綜合評價,於12月15日前擇優確定錄取名單並予以公布。錄取考生的詳細信息,於12月20日前報省教育考試院備案。

為便於全國年底統計工作進展,各招生院校要安排本次面向社會人員招生錄取的新生於12月20日前到校報到,開展教學時間統一於2021年春季開始。(王拓)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