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太倉天鏡湖驚現“大蛇”狀神秘黑影?記者實地探訪

2020年10月17日08:14  來源:荔枝新聞
 
原標題:蘇州太倉天鏡湖驚現“大蛇”狀神秘黑影?!記者實地探訪

  近日,網上流傳一則"蘇州太倉天鏡湖公園出現大型蛇類"的消息,我們昨天的節目也做了相關報道。10月16日,記者再次來到蘇州太倉天鏡湖進行探訪,一起來看看現場的情況目前是什麼樣子。

  上午,記者來到了位於天鏡湖公園東南角的一處景觀橋,據現場的工作人員介紹,當時監控中拍到的疑似大蛇就是從這座橋的橋洞下穿過。

  記者注意到,在這座橋的兩側,天鏡湖公園管理方已經豎起了多塊野生動物風險提示牌。明確告知游客天鏡湖公園近日發現疑似大型蛇類,提醒廣大游客提高警惕、加強防范,不要在草叢、樹林、水邊等潛在危險環境中逗留。

  不過,對於這種提醒,太倉市民王先生卻不以為意。“我沒有親眼看到,隻在網上看的,我覺得也不是什麼大事。我當過兵,在海上鯨魚都見過 ,感覺沒什麼稀奇。 ”

  不過並不是每個游客都像王先生這樣膽大,蘇州游客朱女士就十分擔心在游玩時再次碰到大蛇出沒。“我今天出來還有點害怕,我都是走寬道。一路上過來沒碰到幾個人,我心裡是有點小害怕。”

  記者從現場的安保人員口中了解到,雖然視頻在網上流傳讓很多市民有所擔心,但是好奇心依舊驅使不少市民專門趕到天鏡湖,希望能夠一睹大蛇風採。就在記者採訪時,太倉市民劉先生就特意騎車趕到現場拍照留念。

  “我就是特地來看這個地方,蛇往這邊游,肯定是游到小島上,看它會不會再游回來。”太倉市民劉先生告訴記者,他就住在天鏡湖旁邊的一個小區,這幾天每天都會騎車在天鏡湖內轉上一圈。

  經過他幾天的分析,他認為這條黑影就是大蛇,之所以會跑到天鏡湖裡,是因為旁邊的工地施工所致。“ 一般那麼大的蛇不會經常出來的,應該是這個工地打樁把它驚動出來了。”

  對於劉先生的分析,天鏡湖公園的工作人員戴女士並不認同。

  她告訴記者,幾年來,她每天從早上六點半到下午四點半劃船在天鏡湖裡清理漂浮物,就見過兩條幾十厘米長的水蛇,從來沒有見過長達數米的大蛇。

  按照戴女士的說法,天鏡湖裡不可能有大型的蛇類,那麼監控中的黑影又是何物呢?帶著疑問記者再次聯系了太倉市林業站工作人員。

  對方表示,目前他們也說不清楚視頻中的黑影究竟是什麼,為了弄清這個問題,他們也已經向省內的動物專家發出邀請,相信不久后就會給公眾一個明確的答復。對於此事,我們也將繼續關注。

  更多精彩內容,請關注每晚18:20江蘇城市頻道播出的《零距離》欄目,有線電視南京地區27頻道。

  (來源:《零距離》記者/董巽 編輯/高若婷)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