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夫妻賣熟食超量添加亞硝酸鈉 致三人食物中毒被判刑

2020年10月17日10:58  來源:我蘇網
 
原標題:超量添加亞硝酸鈉致三人食物中毒 夫妻二人違規生產、銷售熟食被判刑

  俗話說民以食為天,食以安為先,食品安全事關人民群眾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是廣大人民群眾廣泛關注的民生問題。10月15日,淮安區人民法院公開審理了被告人衡某某、徐某某在制作鹵菜時添加超過安全標准300多倍的亞硝酸鈉致三人食物中毒的案件。

  被告人衡某某、徐某某夫妻二人,今年5月初在淮安市淮安區茭陵鄉無証經營了一家鹵菜店,5月10號茭陵鄉村民劉鳳英在二人經營的鹵菜店購買了豬耳朵等食品回家食用后,導致家中三人食物中毒。當天,淮安市市場監督管理局茭陵分局到衡某某店內搜查,現場提取了相關熟肉制品,經淮安區綜合檢測中心檢驗,食品中的亞硝酸鈉含量嚴重超標。

  昨天上午,淮安區人民法院公開審理了被告人衡某某、徐某某違規添加食品添加劑的案件,庭審期間,衡某某、徐某某兩人對於自己的違法行為供認不諱。

  法院經審理認為,被告人衡某某、徐某某的行為均已構成生產、銷售不符合安全標准食品罪,屬共同犯罪。在共同犯罪中,衡某某佔主導地位系主犯,兩名被告人均有坦白、認罪認罰等從輕、從寬處罰的情節。法院依據相關法律規定,當庭進行了宣判。“一被告人衡某某犯生產銷售不符合安全標准的食品罪,判處有期徒刑一年六個月、並處罰金人民幣一萬元 ﹔二,被告人徐某某犯生產銷售不符合安全標准的食品罪,判處有期徒刑一年、緩刑一年六個月,並處罰金人民幣五千元。”

  (來源:《零距離》記者/胡艷 編輯/梁瑄)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