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表彰脫貧攻堅先進典型 婁勤儉吳政隆作批示

2020年10月18日07:46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我省表彰脫貧攻堅先進典型

10月17日,在第七個全國扶貧日到來之際,全省脫貧攻堅獎表彰大會在南京召開,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的重要指示精神,表彰全省脫貧攻堅獎獲獎單位和個人,激勵全省上下凝心聚力、盡銳出戰,以昂揚向上的奮斗姿態發起最后總攻,堅決奪取脫貧攻堅戰全面勝利。省委書記婁勤儉、省長吳政隆作批示,省委副書記任振鶴出席會議並講話,副省長趙世勇主持會議。

婁勤儉在批示中指出,2020年是我省脫貧致富奔小康鞏固提升之年。全省上下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按照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安排,保持決戰攻堅態勢,克服疫情災情影響,一鼓作氣、頑強作戰,推動脫貧致富奔小康取得了決定性勝利。當前,脫貧攻堅已經到了收官沖刺的關鍵時刻,不能停頓、不能大意、不能放鬆。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順應“四化”同步規律,把握江蘇階段特點,進一步鞏固脫貧攻堅成果,更大力度改善蘇北農民住房條件,保持脫貧政策延續性、穩定性,推動全面脫貧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激勵低收入群眾在新起點上共創高品質生活。

吳政隆在批示中指出,各地各部門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進一步落細落實精准幫扶舉措,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奮力奪取“雙勝利”。要深入細致查漏補缺,強化返貧致貧預警監測,不斷鞏固提升“兩不愁三保障”成果,全面完成我省脫貧致富奔小康工程目標任務。要加強對口支援和扶貧協作,與兄弟省區攜手奔小康,確保全面小康路上一個不少、一戶不落。要接續推進全面脫貧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為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新征程、不斷推進“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作出新貢獻。

任振鶴在講話中強調,典型就是旗幟,榜樣就是力量。要認真學習先進典型信念堅定、心系人民的政治本色,不畏艱難、沖鋒在前的拼搏精神,一往無前、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敢想敢干、勇於探索的創新意識,甘於奉獻、干事創業的優良作風,不懼風險挑戰,保持攻堅態勢,全面查漏補缺,加強返貧預警監測和動態幫扶,精准落實易返貧、易致貧戶幫扶舉措,持續深化全面脫貧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積極探索低收入人口穩定脫貧長效機制,高質量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以優異成績向黨中央和全省人民交上滿意的答卷。

會議對盧更生等18位“脫貧致富獎”獲得者、王濤等20位“扶貧濟困獎”獲得者、南京市溧水區農業農村局等22家“組織創新獎”獲獎單位進行了表彰。(記者 朱 璇)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