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天使投資人聯盟江蘇辦公室入駐南京建鄴

2020年10月18日19:41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中國天使投資人聯盟江蘇辦公室揭牌 建鄴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南京10月18日電 (記者朱殿平)18日下午,以“賦能投資人、服務新經濟,探索天使投資助力城市發展之路”為主題的2020中國天使投資金魚嘴論壇在南京市建鄴區舉行。論壇現場,中國天使投資人聯盟江蘇辦公室揭牌,將正式入駐建鄴區金魚嘴基金大廈。

作為南京市委市政府重點支持打造的金融集聚區,近年來,建鄴區聚焦“金融和科技服務業+新一代智能產業”主導產業,以數字經濟為代表的新經濟增長點發展迅猛,以人工智能為驅動的未來產業蓬勃發展,以金融業為代表的主導產業地位不斷鞏固。目前,建鄴區已集聚上市公司超30家,世界500強企業15家﹔集聚金融類機構超700家、私募基金及基金管理機構近600家。

中國天使投資人聯盟成立於2018年,在中國創投委的指導下,一方面培育發展了大量的中國天使投資人隊伍,為優秀的早期項目尋找資金﹔另一方面,通過舉辦豐富多彩的活動和項目交流會,為很多投資管理能力強的VC提供優質的早期項目來源,搭建了資本和產業的對接橋梁。近年來,中國天使投資人聯盟已相繼在廣東、浙江、福建等全國重點地區開設了分支機構。

中國天使投資人聯盟理事長李漢生在致辭中說,希望中國天使投資人聯盟江蘇辦公室的成立,可以加強建鄴區與聯盟的合作。中國天使投資人聯盟江蘇辦公室負責人王巍亦表示,聯盟辦公室將加強與各級政府的聯絡,壯大天使投資人隊伍,提供交流、合作、學習的平台,做好“天使投資與城市發展”“天使投資與經濟發展”等專題研究,更好地為政府獻策獻計。

建鄴區副區長、建鄴高新區管委會黨工委書記楊波介紹,目前注冊在建鄴區的私募股權基金超2000億元,佔全市規模40%。自金魚嘴基金街區揭牌以來,南京大學商學院校友天使投資俱樂部與建鄴高新區合作,已經打造了“金魚嘴天使大講壇”“金魚嘴天使陪跑營”等活動品牌,主導推動了金魚嘴天使投資聯盟成立,有效提高了建鄴區金融服務能力。建鄴區將推進與中國天使投資人聯盟的合作,服務好聯盟辦公室開展工作,“建功立鄴,到此莫愁”,做到“有事必應,無事不擾”。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