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已累計下達養老保險補助資金97.5億元

2020年10月20日11:00  來源:交匯點新聞
 
原標題:江蘇省財政累計下達2020年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補助資金97.5億元

近日,江蘇省財政統籌中央資金下達2020年第三批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基礎養老金省補資金5.6億元。至此,省財政已累計下達省級補助資金97.5億元,惠及全省1100萬城鄉老年居民。

為積極落實省委省政府“富民增收33條”要求和“鄉村振興十項重點工程實施方案”目標任務,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省財政廳印發《關於提高全省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基礎養老金標准的通知》,明確從2020年1月1日起,將我省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基礎養老金最低標准提高到每人每月160元。

省財政廳社會保障處相關負責人介紹,自2010年建立居民養老保險制度以來,我省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基礎養老金最低標准已從2010年的每人每月60元提高到目前的160元,年均增長10.3%。

據悉,基礎養老金由各級財政全額承擔,省財政統籌中央資金對各地給予補助,未享受機關事業單位和企業職工養老保險待遇的年滿60周歲的參保城鄉居民均可按月領取。

交匯點記者 許海燕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