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城建湖輕生小伙身懸半空 消防員“側挂金鉤”施救

2020年10月20日11:12  來源:新華報業網
 
原標題:暖新聞︱小伙身懸半空 生死瞬間消防員“側挂金鉤”施救

10月18日,一則救人視頻刷爆了江蘇建湖人的朋友圈,無數網友為救人者點贊。

在這段10多秒的視頻裡,隻見一名小伙子懸在大橋欄杆外沿,身體懸空還不停掙扎。民警和消防員則從欄杆內側死死抓住他的胳膊。關鍵時刻,一名消防員勇敢跨出欄杆,來了個“側挂金鉤”,一把抓牢小伙子的褲腰,與民警一起奮力將他翻到橋上。小伙子成功獲救。

事情發生在10月18日下午2點多,建湖縣公安局近湖派出所接到110指令:有一名男子坐在新世紀大橋的護欄處,看起來有輕生傾向。

近湖派出所立即組織警力趕到現場。民警靠近后看到,在大橋中央,距離河面十數米高的欄杆外,一名小伙子坐在護欄邊花壇上,情緒異常,身體僅靠花壇支撐,稍有不慎就有可能墜河,情況危急!

現場負責救援指揮的近湖所所長鐘文華立即制定方案:一面安排人員安撫小伙子的情緒,一面安排人手對大橋交通實行管制,同時在河道中安排救援船隻,做好隨時應對各種突發情況的准備。

經過兩個多小時苦口婆心的勸導,到下午4點50分左右,小伙子依然坐在護欄邊,絲毫沒有放棄輕生的念頭。天色逐漸暗下來,再拖下去更不利於救援的開展。

鐘文華上前繼續與小伙子交流,趁他注意力被分散的一剎那,背在身后的小拇指朝著一旁的救援人員勾了勾。瞬間,時刻准備的救援人員立即上前,迅速抓住小伙子的胳膊。可在掙扎中,小伙子的身體逐漸下滑,頓時懸在空中。千鈞一發之際,一名消防員果斷跨出欄杆,來了個“側挂金鉤”,猛地一把抓住小伙子﹔與此同時,另一側的民警也探出半個身體,抓住小伙子胳膊,他們與其他救援人員一起,奮力將小伙子倒拉了上來。

這一驚心動魄的生死瞬間,被圍觀群眾用手機拍了下來,並引來無數點贊。

據了解,這名小伙子姓謝,今年18歲,安徽人,因建湖女友提出分手,一時想不開,便到建湖縣城打算跳河輕生。

獲救之后,民警了解到相關情況,耐心開導小伙子,打開了他的心結。目前,小伙子被家人安全帶回。

警方提醒

每個人的生命隻有一次,千萬要珍惜,切勿因一時的想不開讓這份美好逝去,讓關愛自己的家人朋友痛心。不管遇到什麼坎,都不應放棄自己。堅強樂觀地面對生活,才能遇到生活中更多的美好。(於英杰 穆懷佳)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