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翠屏城新房牆面大面積“爆”點 報告顯示砂漿有質量問題

2020年10月20日14:54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南京翠屏城:新房尚未裝修 牆面到處開“花”,建設方意見讓業主氣炸

近期,南京翠屏城小區4期業主向記者反映,他們小區有6棟房子是去年交付的,在近期裝修入住過程中,房子內牆和外牆都存在大面積的爆點現象。

【新房尚未裝修 牆面上已經到處開”花”】

南京翠屏城小區業主邢女士在去年6月份拿到房子,原本打算在今年9月份裝修。結果,邢女士發現房間所有的牆壁都呈現一種爆點的狀態,又過了十幾天,牆上的爆點都“炸裂”了。

仔細查看后記者發現,邢女士家的所有牆壁、房頂都存在大面積爆點現象,多的一面牆能有幾十上百處。

南京翠屏城:新房尚未裝修 牆面到處開“花”,建設方意見讓業主氣炸

南京翠屏城:新房尚未裝修 牆面到處開“花”,建設方意見讓業主氣炸

邢女士告訴記者,施工單位的意見是抹灰層有質量問題,別的原因也沒有說,並且提出屋頂、陽台、廚房都不給維修 ,就修牆面。

不僅邢女士家,記者在小區走訪發現,這類問題非常普遍,不少業主都是在裝修入住之后才發現。

另一位業主家的爆點發現問題比較早,一開始以為是裝修公司的問題,就去找裝修公司。裝修公司也答應到了年底來進行維修,結果最近大家都發現了相類似的問題,這位業主感覺問題似乎不出在裝修公司這邊,而是開發商質量問題。

南京翠屏城:新房尚未裝修 牆面到處開“花”,建設方意見讓業主氣炸

隨后,記者又來到了另外一棟樓的樓梯道,這裡牆壁就像人臉上的痘痘一樣,一塊一塊的鼓包,有的地方就爆開了。在進一步採訪中記者發現,不光是業主家的內牆,小區外面好幾棟樓的外牆已經圍擋起來施工了,牆上跟業主家的內牆差不多,都是有這種爆點情況的存在。

【論証報告顯示砂漿有質量問題 建設方隻肯修補】

業主提供的相關材料顯示,在他們陸續反映問題后,施工單位龍信建設集團公司出具了一份《外牆爆灰修復方案論証報告》,報告認為,出現這種現象,是因為牆面抹灰層使用了同一個廠家的砂漿,這些砂漿的檢測強度是合格的,不過砂漿中含有鋼渣等物質,發生化學反應后引起爆裂,呈現空洞狀態,后續用聚合物砂漿補平孔洞。

記者質疑:爆點修補之后,下次會不會其他地方又“爆”了?

對此,修補施工單位工作人員含糊其辭,並沒有給出肯定的答復。

隨后,記者又通過電話採訪施工單位聘請專家——東南大學土木工程學院副教授劉家彬。他表示,在結構表面做粉刷的,對結構安全影響不是很大。此外,在建筑裡使用了摻雜鋼渣的水泥砂漿,這個也是肯定不允許的!

【業主:不同意簡單修補 主體結構質量也需調查】

10月19號上午,業主們嘗試聯系開發商南京金利建設開發公司和施工單位龍信建設集團,相關人員讓業主們向南京市江寧區住建部門反映。業主們表示,如果小區牆壁使用了不合格的水泥砂漿,就應該不只是對已經爆點的區域進行修補,而是應該鏟掉所有牆壁,重新粉刷,並且對業主的損失進行賠償。此外,還應該對小區樓盤的主體結構進行調查檢測。

小區業主說,外牆和內牆粉刷使用了大面積的含有鋼渣的混凝土,這是不合格的產品,業主就有疑慮:主體結構裡面是否也使用了這種不合格的產品?不管是開發商也好、還是檢測單位也好,目前沒有任何人給出解釋。

今日銳評:鋼渣水泥砂漿怎麼來的?為何沒查到?

用來住人的房子,竟然使用不合格的、不允許使用的、帶有鋼渣的水泥砂漿,真的令人匪夷所思。那麼這件事情到底會如何處理呢?翠屏城小區的房屋主體結構有沒有這樣的問題存在呢?這些問題水泥砂漿到底來自哪裡,是如何流入建筑市場的,相關建筑監管部門為何沒有發現呢?這些問題,都有待進一步去弄清楚,記者也將持續關注。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周會峰 張健 編輯/胡超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