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江句容:受傷老人坐著輪椅還橫穿馬路翻護欄

2020年10月20日17:18  來源:荔枝網
 
原標題:太嚇人!受傷老人坐著輪椅還橫穿馬路翻護欄......

  行人翻越護欄橫穿馬路既危險又違法,但是仍有一些市民不聽勸阻,我行我素。昨天中午11點左右,句容市華陽南路與西大街交叉路口就發生了這樣的一幕,一位坐著輪椅的老大爺居然也想翻護欄。

  監控顯示,這位老人坐著輪椅來到護欄跟前,看到許多車輛他也在避讓,當發現車輛比較多的時候,他又折返回到了路邊。老人在路邊等待了2分鐘左右,待車流稍小,他再次搖車來到了護欄邊。

  到了護欄跟前后,老人先下車,嘗試搬運輪椅車,第一下沒有搬過來,可能輪椅有點重。后來老人又調整了一下位置,將輪椅從馬路一側搬到了對面一側,然后人跨越護欄,過來以后坐上了輪椅,橫穿路口通過馬路。整個過程持續了將近5分鐘。

  從畫面中可以看出,老人的腿腳似乎受了傷,行動不太方便,攀爬的有些吃力,而即便如此,老人依然堅持翻越了護欄。交警張正龍指出,老人的這種行為是十分危險的。

  記者從交警部門了解到,事發路口南北兩側都有人行道口,其中,北側的道口距離事發位置隻有100米左右,南側道口距離約200米,即便如此,每天仍然都有很多市民選擇不走附近的人行道,而是直接在路口橫跨護欄。交警提醒市民:翻越護欄的行為既不文明也是違法的,按照法律規定,應被處以20元罰款。

  (來源:《零距離》記者/路輝 編輯/玉潔)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