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榮膺全國雙擁模范城“九連冠”

2020年10月21日16:22  來源:徐州日報
 
原標題:徐州榮膺全國雙擁模范城“九連冠”

10月20日,從全國雙擁模范城(縣)命名暨雙擁模范單位和個人表彰大會傳來喜報——我市再次被命名為全國雙擁模范城,這是徐州自1991年被首批命名為全國雙擁模范城以來,連續第九次獲得這一殊榮。市委書記周鐵根代表全市1045萬人民參會並領取榮譽獎牌。

自2016年7月,徐州市第八次被命名為全國雙擁模范城以來,創建全國雙擁模范城“九連冠”便成為市委、市政府和駐徐部隊官兵及全市人民的共同目標。我市先后出台《關於完善擁軍政策增強軍人榮譽感的實施意見》《關於進一步動員社會力量做好新形勢下擁軍優屬工作的實施意見》等文件,構建了具有徐州特色的雙擁政策法規體系。徐州堅持把雙擁工作納入經濟與社會發展總體規劃,把部隊、預備役建設和民兵工作納入重要議事日程,地方支持國防建設經費納入財政預算、軍事斗爭准備遇到的難題納入督辦事項、雙擁工作成效納入黨政軍領導政績考核,實現雙擁工作“五納入”。我市始終把雙擁工作與其他工作同部署、同檢查、同考核、同獎懲,堅持黨委議軍會、軍政座談會、重大事項會商、軍地合署辦公、雙擁工作年度述職等制度,建立了涉軍人大建議和政協提案專門督辦機制,形成了橫向到邊、縱向到底的組織體系。

近年來,徐州雙擁續寫了輝煌篇章,開拓出了更多個“第一”:規劃建成全國第一家雙擁展覽館,累計接待參觀人數80余萬人﹔編撰出版了全國第一部《徐州雙擁史》,在全國率先開展軍轉干部進高校培訓工作。徐州人民視人民子弟兵為親人,駐徐部隊官兵也視駐地為“第二故鄉”真情回報。在“兩城創建”關鍵時期,駐徐部隊官兵在主要大街、背街小巷環境整治中,支援綠化美化建設和生態環境治理﹔在打贏脫貧攻堅戰中,駐徐部隊以投入經費、生產合作、結對共建等方式,助力脫貧攻堅、助推鄉村振興,為徐州高質量發展作出了突出貢獻。(徐報融媒記者 李曉航 魏寧)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