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三角·紫金網絡傳播創新峰會10月31日舉行

2020年10月21日21:53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2020長三角·紫金網絡傳播創新峰會新聞發布會現場 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南京10月21日電(耿志超)10月21日,2020長三角·紫金網絡傳播創新峰會新聞發布會在江蘇無錫舉行。記者了解到,由江蘇省委網信辦、上海市委網信辦、浙江省委網信辦、安徽省委網信辦和無錫市委網信委主辦的2020長三角·紫金網絡傳播創新峰會將於10月31日在江蘇無錫舉行。

據了解,本次峰會以“網聚長三角 共話深融合”為主題,旨在強化區域互聯互通,形成網絡傳播合力,為長三角地區經濟社會一體化發展提供強大網信智慧和力量支撐。屆時,來自中央網信辦、中網聯、中國記協,長三角“三省一市”網信辦,“三省一市”媒體集團等部門單位的領導專家、業內人士和媒體記者將齊聚無錫,碰撞思想火花、激發創新動力、共話行業未來。

據悉,10月31日上午,峰會將舉行開幕式暨主論壇,下午同時召開4場分論壇。開幕式暨主論壇分為兩個階段,第一階段主要包含與會領導致辭、第五屆江蘇新媒體創新作品獎、“遇見美好生活”長三角原創短視頻大賽頒獎儀式等﹔第二階段主要包含新聞傳播領域的專家主旨演講和長三角“三省一市”網信部門負責人、“三省一市”新聞媒體負責人參與的兩場群體分享。4場分論壇分別為:“美美與共 融合共生”——長三角重點網絡媒體聯動傳播機制建設分論壇、“新時代 新縣融”——縣級融媒體中心發展態勢展望分論壇、“抓風口搶機遇 新媒體新發展”——新媒體傳播態勢研討暨第二屆太湖網絡傳播創新大會和“網書正能量 匯聚長三角”——網絡文學在現代傳播中的新作為分論壇。

2020長三角·紫金網絡傳播創新峰會將呈現以下特色亮點:一是立足長三角一體化,“三省一市”網信辦攜手並進、開拓創新,努力構筑網絡傳播交流合作橋梁。二是立足媒體融合發展,深入貫徹落實《關於加快推進媒體深度融合發展的意見》精神,為網絡媒體積極應變、推進媒體融合貢獻智慧、凝聚力量。三是立足創新傳播方式,全方位開啟“雲”採編,多層次創新“融”傳播,制作推出一批主題鮮明、形式創新、傳播性強的新媒體產品。

作為峰會承辦單位,無錫市委網信辦就活動相關籌備情況作新聞發布。無錫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委網信辦主任蔡文煜表示,目前,已成立2020長三角·紫金網絡傳播創新峰會專門工作組,有序推進各項籌備工作。下階段,將重點開展三方面工作:一是強化組織協調,加快籌備進度,確保高質量推進、高水平呈現﹔二是落實辦會保障,落實疫情防控責任,確保安全有序辦會﹔三是創新沉浸體驗,打造別致“時光隧道”,展示長三角區域網絡傳播創新實踐。

當天,在發布會現場,2020長三角·紫金網絡傳播創新峰會官網也同步上線。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