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江蘇氣溫創新低最低4℃ 周五迎來“霜降”

2020年10月21日14:47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最低4℃,本周江蘇氣溫創新低

昨天夜裡到今天白天,江蘇淮河以南地區有弱降水,好在小雨不會持續很長時間,明天全省又將回歸晴天,並且好天氣將一直持續到本周末。

受到冷空氣影響,周五江蘇大部分地區氣溫又將創下新低,本省西北部地區4℃左右,有霜或霜凍。南京周五的最低氣溫隻有8℃,也是今年下半年氣溫首次跌至個位數。周五也是二十四節氣的“霜降”節氣。

19日開始,一股較強冷空氣已經開始影響我國新疆北部。未來幾天,它將繼續席卷北方大部地區,給東北、華北、黃淮等地帶來明顯降溫,氣溫“跳水”大賽再度開啟。此輪較強冷空氣屬於“全能型”選手,除了降溫之外,它制造雨雪、大風、沙塵的能力也不容小覷。

昨天夜裡到今天,南京陰有時有小雨並漸止轉陰到多雲,這場雨對出行影響不大,還是提醒大家外出帶傘。從明天開始一直到周末,南京都是多雲或晴好天氣。未來3天,南京的最高氣溫較為穩定,19℃到21℃。最低氣溫有一定的起伏,今天早晨由於雲系較多,有一定保溫作用,南京的最低氣溫15℃到16℃,而明天南京的最低氣溫回落至12℃到13℃。

近期南京天氣:今天陰有時有小雨並漸止轉陰到多雲,15℃到21℃﹔明天多雲到晴,12℃到21℃﹔后天多雲,8℃到19℃。(記者 於丹丹)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