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21歲女孩整形意外死亡 整形機構被行政立案

2020年10月21日17:00  來源:中新網
 
原標題:江蘇21歲女孩整形意外死亡 整形機構被行政立案

  中新網常州10月21日電 (記者 唐娟)江蘇21歲女孩整形死亡,引發關注。21日,常州國家高新區(新北區)衛生健康局發布通報,該局依照相關程序對該事件進行了調查、取証。初步核實,瑤瑤慕妍醫療美容門診部(以下簡稱“慕妍醫美”)與涉事6名醫務人員均具備相關資質,不涉及非法行醫。目前根據有關規定,對該機構及相關人員予以行政立案。目前該案件按照法定程序,正在辦理之中。

瑤瑤慕妍醫療美容門診部大門緊閉,張貼暫停營業的告示 唐娟 攝

  據了解,21歲的女孩王某某,因為對自己的長相和身材不滿意,選擇“慕妍醫美”進行假體隆胸、隆鼻及唇部塑形手術。手術費14.5萬元,手術時間定在10月3日下午。王某某准備通過整形手術變美,卻沒想到,當晚,意外發生,還在術中的王某某出現生命體征異常,經120送往醫院后,搶救無效身亡。

  常州國家高新區(新北區)衛生健康局表示,事發后,該局成立專項調查組,依照相關程序對該事件進行了調查、取証。初步核實,慕妍醫美與涉事6名醫務人員均具備相關資質,不涉及非法行醫。目前,王某某的家屬已經與慕妍醫美達成補償協議。

涉事的瑤瑤慕妍醫療美容門診部 唐娟 攝

  據衛生健康局的相關負責人透露,雖然不涉及非法行醫,但整形機構在手術操作中時間略長,加上應急能力不足,致使悲劇的發生。

  據了解,當地衛生監督所已根據《醫療糾紛預防和處理條例》及《處方管理辦法》的有關規定,對“慕妍醫美”及相關人員予以行政立案。並責令該機構停業整頓。21日,記者來到“慕妍醫美”,該機構大門緊閉,門口貼著“暫停營業”的紙張。

  常州國家高新區(新北區)衛生健康局表示,近期已約談了區內所有醫療美容機構負責人,並於10月19-22日集中開展“醫療美容專項整治執法行動”。(完)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