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國考多個職位競爭激烈 這14個職位還沒人報

2020年10月21日17:14  來源:荔枝網
 
原標題:江蘇國考多個職位競爭激烈 不過這14個職位還沒人報

  隨著2021年國考報名進入后半程,截至10月20日下午4點,報名人數已超過50萬,其中報考江蘇地區職位的人數達23000多人。按照往年慣例,截止前的幾天內,也將迎來國考報名高峰。

  據介紹,本次國考有79個部門、23個直屬機構參加,計劃招錄2.57萬人,比上年度增加近1600人。雖然目前已經有50萬人報名,但仍有不少考生,沒有決定最終要報考的崗位。

  小徐是南京體育學院的一名大四學生,原本准備報考公安部門的一個職位,但因為准備時間不是特別充分,小徐也在猶豫,是否要報考競爭較為激烈的崗位。

  記者了解到,本次國考從報名開始以來,部分熱門職位的競爭程度就顯現了出來,在全國有四個職位目前已達到了千裡挑一的程度。而在江蘇省內,也有多個職位競爭激烈,此外,今年江蘇省內報名人數就比去年增長了20%,這也讓熱門崗位的競爭更加激烈。

  而江蘇最熱門是國家稅務總局江蘇省稅務局,共拿出391個職位招750人。因招錄人數多,已有11285人過審。第二火熱的部門則是中央檔案館國家檔案局,其中,“利用處一級主任科員及以下”一職競爭最激烈,截至10月20日下午4點,競爭比已高達1240:1。

  相比於一路走高的職位,也有些崗位至今無人問津。在江蘇省內,包括長航公安、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員會、南京海關等14個職位零報名,因為專業限制較多,審核嚴格,因此目前無人選擇報考。此外,還有一些職位雖有人報考,但無人通過審核。

  業內人士表示,接下來,部分條件相對寬鬆的職位報名人數可能出現激增,考生應考慮自身條件,可適當選擇競爭壓力較小的職位。

  更多精彩內容,請關注江蘇城市頻道《零距離》欄目,有線電視南京地區27頻道。或者下載荔枝新聞、我蘇APP。

  (來源:《零距離》記者/何畔 編輯/韓瑜)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