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再次出讓五幅地塊 河西南地塊毛坯限價4.4萬

2020年10月21日18:24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南京再次出讓五幅地塊 河西南地塊毛坯限價4.4萬

  10月21日,南京再次出讓五幅地塊,其中有兩幅地塊備受關注,一幅是位於河西南的一幅含有住宅性質的地塊,還有一幅是浦口城南中心的純住宅用地。

  【河西南地塊毛坯限價4.4萬/㎡ 區域再添商業綜合體】

  本次出讓的河西南G72地塊,位於魚嘴片區的核心位置。根據該片區的城市規劃,這裡將打造成一個新城的24小時活力中心,一街之隔就是五礦崇文金城、佳兆業城市廣場等成熟小區,區位優勢明顯。最終經過1輪競價被香港嘉華競得,成交總價47.9億,成交樓面價7307元/㎡,涉及住宅地塊毛坯限價為4.4萬/㎡。

  365南京區域主編湯苗苗說,這是南京“雙限”新政后首次落地河西的一個項目,另外也意味著河西南的商業綜合體有了新的突破,河西南的居住價值會得到很大的提升。

  目前,該地塊周邊在售樓盤最高售價達到6.4萬/㎡,周邊二手房均價基本都已破6萬/㎡。

  【浦口城南中心宅地突破最高限價 毛坯房限價2.75萬/㎡】

  另一幅純住宅用地位於浦口城南中心,地塊緊鄰新南路服務軸和規劃地鐵11號線珠江南站,南側一路之隔就是江北自貿區,未來毛坯房限價為2.75萬/㎡。

  湯苗苗說,在25輪競價的時候,就已經達到了最高限價,可見品牌房企對於熱門地塊的爭搶程度還是非常激烈的,最終花落誰家要靠搖號見分曉。

  【本月13幅地待出讓 “雙限”新政下開發商理性拿地】

  剩余的3幅其它性質用地均成功出讓。截至月底南京土地市場還有2場土拍,共計13幅地塊待出讓。

  湯苗苗認為,南京目前執行的限房價競地價的“雙限”新政,在土地挂拍的時候就已經預示著毛坯限價﹔另外南京的裝修政策已經出台,開發商能提前預判到未來銷售價格的預期,所以相對來說開發商拿地會比較謹慎。這樣也對未來開發商操盤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新政起到了進一步平抑地價,抑制房價過快上漲,能夠穩定房價整體預期的作用。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楊芹 謝健 編輯/胡超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