婁勤儉:傳承弘揚偉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為建設新江蘇增添強大精神動力

2020年10月22日07:07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傳承弘揚偉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為建設新江蘇增添強大精神動力

  

在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之際,省委書記婁勤儉21日走訪慰問抗美援朝志願軍老戰士,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我省所有健在的志願軍老戰士、老同志致以崇高敬意和親切問候,強調要進一步傳承弘揚偉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為推動高質量發展走在前列、開啟現代化建設新征程、加快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增添強大的精神動力。

今年92歲高齡的劉杰,抗美援朝期間任華東空軍機要處譯電員、中朝空軍聯合司令部譯電員,現為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服務管理的離休干部。婁勤儉來到她家裡,為她佩挂“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紀念章”,向她表達由衷的敬意。看到老人滿頭銀發神採奕奕,得知她現在仍熱心社區公益活動,婁勤儉十分高興,與她親切交談。回首抗美援朝戰爭期間的崢嶸歲月,再看看今天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安康的好日子,劉杰說她感到特別欣慰和幸福。婁勤儉說,70年前的抗美援朝戰爭,中國人民志願軍以大無畏的英雄氣概,保衛和平、反抗侵略、英勇作戰,譜寫了氣壯山河的英雄贊歌,打出了新中國國威和人民軍隊軍威,打出了我們以弱勝強的民族自信。抗美援朝戰爭的勝利,為新中國和平發展創造了良好的外部環境,也才有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我們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就是要銘記志願軍將士們的豐功偉績,就是要傳承弘揚偉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就是要引導社會各界特別是青少年在抗美援朝精神激勵下繼續奮斗前行。

年逾九旬的志願軍老戰士徐邦禮,1950年11月跟隨部隊入朝作戰,1951年8月負傷回國。戰斗中他榮獲二級戰斗英雄,所在連隊榮獲集體一等功。徐邦禮曾與抗美援朝特級英雄楊根思在同一個團。在徐邦禮的住處,牆壁上挂滿他年輕時英姿勃發的照片。婁勤儉為他佩挂“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紀念章”,關切地詢問他現在的健康狀況,生活上還有哪些困難需要幫助解決。徐邦禮高興地說,感謝各級組織的關心關愛,現在身體很健康,日子過得很開心,祝願國家越來越強大。婁勤儉緊握他的手,滿懷深情地說,志願軍將士浴血奮戰,同朝鮮人民和軍隊一道,贏得了抗美援朝戰爭的偉大勝利,這也啟示我們,中國人民沒有克服不了的困難,這世界上沒有任何敵人能嚇唬住我們。隻要我們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始終牢記初心使命,始終堅定信仰信念信心,堅定不移做好我們自己的事情,就一定能在新時代新征程不斷奪取新勝利,譜寫新的歷史篇章。

婁勤儉在走訪慰問中強調,偉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是值得我們世代傳承弘揚的寶貴財富。當前全省上下正按照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實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決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的新征程。我們一定要弘揚偉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深入學習宣傳中國人民志願軍的英雄事跡和革命精神,從中汲取強大的精神力量,激勵全省上下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開創“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新局面。婁勤儉叮囑有關方面要格外關心健在的志願軍老戰士、老同志和志願軍烈屬、軍屬的生活,更有針對性地做好生活和醫療服務工作,讓他們安享晚年幸福生活。

省領導王立科、張敬華、郭元強一同看望慰問。(記者 耿 聯)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