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啟航教育培訓學校謊稱是直營 其實是“山寨”的

2020年10月22日22:03  來源:荔枝新聞
 
原標題:謊稱是直營,“南京市啟航教育培訓學校”原來是“山寨”的......|解憂幫

最近,南京市江寧市場監管局對轄區的培訓機構進行了突擊檢查,發現一家專門做“專轉本”的培訓機構問題不少。

小鄭是南京江寧大學城某大專院校的大三學生,為了提升學歷,她打算畢業后考個本科。去年初,她看到學校附近有一家名為啟航的“專轉本”培訓機構,該機構宣稱:2004年開始在南京運營,並開展專轉本,目前屬於北京啟航教育集團總部直營辦學分校。聽說是直營分校, 小鄭便信以為真,於是,在交納了5680元后,和該機構簽定了“專轉本”培訓合同。

鄭同學稱:“上了一些課之后,實在聽不下去,感覺教學質量有問題,計算機老師就是囫圇吞棗地講,沒有抓重點﹔英語老師就是天天讓背單詞。”

於是,小鄭提出退費,卻遭到拒絕。

鄭同學稱:“5000多塊錢,都是我們父母的血汗錢,我們學生也沒有收入。”

此時,小鄭仔細查看合同發現,其中存在不少貓膩。合同中所用的名稱是:南京市啟航教育培訓學校,落款蓋章為:啟航教育專轉本專用章。現在又宣稱為:璽航教育,璽禮啟航專轉本。而這家機構在工商注冊的名字實際上是:南京勤豐文化傳媒有限公司。

此時,小鄭才明白過來,和她簽合同的南京市啟航教育培訓學校,根本就不是合法的主體。對此,南京勤豐文化傳媒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王召猛解釋稱:“啟航學校是北京給我們直接授權的,因為總部在北京嘛,在南京我們也就自然寫成了南京市啟航教育培訓學校。其實,我們簽合同的最初目的,只是我們公司對賬用,僅此而已。如果學生有任何問題,可以到法院也罷,或者直接到工商處理。”

對此,江寧市場監管局高新園分局執法人員表示,根據《合同法》規定,虛構合同主體,存在合同欺詐行為的話,將面臨三萬元以下罰款。

南京市江寧市場監管局高新園分局副分局長王全國表示:“學生在簽訂合同時要把合同主體查看清楚,合同主體和商標名稱不是一回事,合同主體指的是持有合法的營業執照或者社會辦學許可証,才屬於合法的合同主體,合同主體存在違法行為的話,我們市場監督部門是有職權,對其違法行為進行查處。”

除了合同問題,多位學生表示這家機構還長期宣稱自己,屬於北京啟航轉本培訓學校的直營分校。隨后,記者和北京京師啟航教育咨詢有限公司進行了核實,辦公室高老師表示,公司主要是做考研培訓的,“專轉本”並非公司主業,南京勤豐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僅僅是加盟,根本就不是直營分校。加盟和直營的最大區別就是,加盟點的師資和課程與本部都沒有關系。

南京市江寧市場監管局高新園分局副分局長王全國表示:“針對廣告宣傳冊的問題,我們也搜集了一份材料,對廣告宣傳冊上的內容,我們將依法核實,如果涉嫌虛假宣傳的違法行為,我們也將依法查處。”

經過執法人員協商,培訓機構答應退還小鄭剩余的課時費。 針對機構存在的問題,目前,江寧市場監管局已立案調查。此事后續,我們也將繼續關注。

(來源:《零距離》記者/吳傳勇 編輯/玉潔)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