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委常委會:傳承弘揚偉大抗美援朝精神 攻堅克難不斷奪取新的勝利

2020年10月23日18:50  來源:新華報業網
 
原標題:江蘇省委常委會:傳承弘揚偉大抗美援朝精神,攻堅克難不斷奪取新的勝利

  交匯點訊 10月23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學習貫徹《中國共產黨政法工作條例》,研究部署有關工作。省委書記婁勤儉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深切回顧了抗美援朝戰爭以弱勝強、氣吞山河的光輝歷史,深情緬懷了用生命捍衛和平正義的志願軍烈士,深刻闡釋了抗美援朝精神的歷史意義和時代價值,突出強調要銘記偉大勝利、推進偉大事業,不斷書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精彩華章。總書記重要講話氣勢恢宏、內涵豐富、震撼人心,充分體現了中華民族不畏強暴、萬眾一心的愛國情懷,充分展示了中國人民反對霸權、珍愛和平的堅定決心,充分彰顯了真理的力量、正義的力量、奮進的力量,為我們更好汲取歷史經驗、把握前進方向、推進事業發展提供了重要遵循,我們要認真學習貫徹落實。要把學習貫徹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聚焦到弘揚偉大抗美援朝精神上,銘記光輝歷史、激發強國之志,教育引導廣大干部群眾在新時代繼續傳承弘揚抗美援朝精神,將其轉化為熱愛祖國的堅定信念、不畏艱險的頑強意志、勠力同心的實際行動,凝聚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的強大力量。要把學習貫徹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體現到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上,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持黨的絕對領導不動搖,堅持用新思想武裝頭腦不動搖,堅持以人民為中心不動搖,始終保持各項事業的正確方向。要把學習貫徹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落腳到敢於斗爭善於斗爭上,錘煉斗爭意志、堅定必勝信心,在推動高質量發展、堅定不移擴大開放、加強黨的建設等方面敢於斗爭,在攻堅克難中不斷奪取新的偉大勝利。

  會議強調,《中國共產黨政法工作條例》是做好新時代政法工作的根本遵循。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決策部署上來, 以貫徹《條例》為抓手,對標要求、狠抓落實,奮力開創我省政法工作新局面,為推動高質量發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提供堅強保証。

  會議聽取了第二屆省委法律顧問和法律專家庫成員選聘工作情況匯報,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把合法性審查作為各級黨委決策的必經程序,認真聽取法律顧問意見,充分發揮法律顧問 “外腦”和“智囊”作用,不斷增強運用法治思維、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動發展、化解矛盾、維護穩定的意識和能力。(耿聯)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