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屆中國(泰興)銀杏節38個項目簽約 投資總額338億元

2020年10月23日17:44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泰州10月23日電(馬曉波)10月23日,第十屆中國(泰興)銀杏節啟動儀式暨“雲招商”平台上線儀式在江蘇省泰興市舉行。本屆銀杏節共簽約項目38個,投資總額338億元,協議利用外資2.4億美元。

中國(泰興)銀杏節每兩年舉辦一次,是泰興進一步放大區位、資源、產業和人文等優勢,以節交友、以節招商,促進區域經濟發展的大型綜合性節會活動。與往屆相比,本屆銀杏節首次採用“1+5”形式,除了在泰興設立主會場,還在蘇州相城區、蘇州高新區、廣東東莞、上海以及深圳設立了5個分會場。

啟動儀式上,6大會場“雲”連線,舉辦了“雲招商”平台上線儀式、投資環境說明、項目推介、科技合作平台揭牌及特色產業發展顧問聘書頒發、重大項目暨科技合作項目“雲簽約”等活動。

據了解,本屆銀杏節共簽約項目38個,投資總額338億元。其中,工業項目30個,總投資319億元﹔服務業項目4個,總投資19億元﹔科技合作項目4個。“與以往相比,本次簽約的項目體量更大、質量更高、科技性更強。”泰興市發改委主任馮翔介紹,本次簽約1個百億級項目,是由香港環保科技控股有限公司投資的華東表面處理循環經濟產業園項目,全部達產后,可滿足軍工、航天、航空、高鐵、智能裝備、高端機械裝備、船舶、電子信息、五金等行業的配套與發展,可形成年約百億的工業產值,實現稅收約5億元,帶動就業約1.5萬人。同時,本項目還可帶動上下游產業發展,拉動產業配套升級,吸引上下游企業落地,做大市場規模。

簽約的18個戰略性新興產業項目,投資總額138.29億元,協議利用外資0.9億美元,涉及新材料、新能源汽車、新一代信息技術和軟件、智能電網、高端裝備制造,海洋工程裝備等領域,這些項目的建成將加快泰興產業結構的優化轉型,提升產業關聯度、集聚度,促進產業提質增效強鏈,為高質量發展積蓄更多強勁動能。

“我們持續舉辦銀杏節,一是弘揚‘銀杏之鄉’的美名,讓銀杏節成為全市人民的節日,彰顯城市魅力,傳播城市價值,二是文化搭台、經貿唱戲,廣邀各地客商來泰投資興業,合力推動泰興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泰興市委書記劉志明在致辭中表示,在高質量發展的新階段,泰興更要有長遠的眼光,耐心細致地做好打基礎利長遠的事情,特別是要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傾力打造高效透明的政務環境、公平正義的法治環境、誠信守約的人文環境和綠水青山的生態環境,努力讓廣大客商和各類人才走進泰興、喜愛泰興、扎根泰興。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